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老師,我想對你說1100字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曾是一個調皮無知的頑童,可現在,我變成了一個有禮貌、明道理、長知識的小學生了。那要感謝我的老師,是她們把自己畢生的心血獻給了我們。她們像一盞盞明燈照亮着我們,像辛勤的園丁栽培着我們,像慈愛的母親呵護着我們。

  老師,您知道嗎?您付出了多少心血啊!您用一支支鮮紅的圓珠筆認真地給我們批作業,有時同學忘拿東西到學校來取,發現其他老師都回家了,只有您的辦公室,燈還亮着。這燈光一閃一閃,似乎在提醒您,夜深了,該休息了。累了,您揉揉眼睛繼續批作業,絲毫沒有感到累倦。那鮮紅的批閱中凝結着您的點點心血。您栽培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學生。

  您還記得嗎?當您第一次走進教室為我們上課時,我就被您吸引住了。您那清脆、響亮的聲音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回蕩在我耳邊。您那張神奇的嘴,把一道道很複雜的題目講得清清楚楚。您上的課生動有趣,我們聽得津津有味。

  您還記得嗎?每個星期二都是您最忙、最累的一天。有一次,您走進教室,臉色蒼白,嘴唇乾裂。但是您的臉上掛滿了和藹可親的笑容。上課時您的聲音越來越低,我抬頭認真觀察,發現您以前那烏黑髮亮的頭髮中已摻有幾十根白髮,您的額頭上也爬滿了衰老的皺紋,看上去,消瘦了許多。您那清脆、響亮的聲音也已經沙啞了。這時,您又發出了一陣陣咳嗽聲,讓我們心疼。下課了,您用緩慢的步子靜靜地離開教室,同學們到辦公室找您批作業,卻發現辦公室里空無一人,我們去門房間一打聽,才知道原來您今天帶病上課,現在在醫院呢。這時,同學們有的像炸開了鍋,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有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因為下午還有您的課。怎麼辦啊?我們猜想一定讓其他老師來代課了。到了下午,上課鈴響了,同學們坐在位置上等待着新的老師來上課。這時,老師,您笑容可拘地走進教室,我們都大吃一驚。原來老師為了不耽誤我們上課,特地又從醫院趕了回來,上完課,您還要回去治療呢。班裡鼎鼎有名的“搗蛋鬼”也乖了許多,深深地被您那無私的奉獻,忘我的工作精神而感化了。

  老師需要回家休息,身體第一啊!可您常常把我們的學習放在第一位,為了使我們能夠學到更多的知識,為了培養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您放棄了一切。您教我們愛祖國,愛人民;您教我們愛勞動,愛科學;您教我們做人的道理。您為我們打開了一扇知識的窗戶,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無邊無際的藍天,您讓我們自由地飛翔!

  老師,您知道嗎?我們是您親手栽種的桃李,我們的萌芽生長,無不沐浴着您的陽關雨露。你每天細心地澆水、施肥——為我們灌溉知識的肥料,捉蟲——為我們改掉壞習慣,讓我們茁壯成長。沒有您的付出,就沒有現在的我們。我為自己有這樣的老師而驕傲、幸福,老師,我真誠地想對您說聲謝謝。您的恩情我們一生一世都不會忘記。我一定不辜負您的期望,好好學習,將來成為一個建設祖國的有用之才。一定要為老師、為學校、為祖國增光添彩!



老師,我想對你說 標籤: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老師,我要對你說作文 哥,我想對你說作文 媽,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