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飛向書的海洋800字作文

飛向書的海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書從我身邊輕輕走過,留下了華麗的偉績與凄美的傳說。

  翻開書的扉頁,走進書的世界,撩人心扉的智慧之水便緩緩流進了我的心田,賦予我“海內存知已,天涯落比領”的胸懷,帶給我無窮的智慧。

  打開童話之門,幻想自已在童話世界中遨遊,飄蕩。有時我彷彿來到城堡里和灰姑娘一起去參加舞會,有時我彷彿走進森林中看着神奇寶貝歡快的歌唱;有時我彷彿變小了和拇指姑娘一起跳舞;有時我彷彿走進叢林中和艾莉斯一起探險……

  當我沉醉於《三國演義》世界中,才了解到了名着的情趣,書中的劉備為了完成大業,不顧寒冷,三顧茅廬,這精神感染了我,留給了我深深的印象,同時,讓我對中國的四大名着有了新的看法,不再像被人所說的枯燥,乏味。

  我喜歡讀書,書是歷史寫就,它能揭示與未來,我在書中不斷剖析自已,洞悉靈魂,正如“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採,足以長才”讓我一矚再矚孔聖人的睿智淵博,諸葛亮的神機妙算,領略林肯的善良與偉大……這精彩的情節感染了我,然而,我的心靈便有了寄託的歸宿。在書里,可以領略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解讀孔子“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的勤奮。書陶治人的性情,提高人的品味,觸動人的靈魂,使我沉澱於數的世界中。

  有人曾經問我:讀書有什麼感受?

  而我覺得,讀書是冬日裡一杯暖暖的茶,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是一顆小小的糖,含在嘴裡,慢慢融化,甜蜜的滋味一直滲到心中,回味無窮……也許,讀書是一塊小小的明礬,能溶解俞所有的殘渣碎屑。如果,我們在心中培植一種讀書的思想,則可以擺平心中許多的浮躁與不安。

  或者,讀書如蜜蜂采蜜,只有採過許多花蜜,才能釀出美味可口的蜂蜜,如果只圍着一種花在轉,釀出的花蜜也就十分單調,原料有限,釀出的花蜜也不會有獨特的味道,這便是讀書的快樂與收穫。

  一泓清泉在我的心田迴旋,書,讓我擁有自信,它是益友,給予人們崇高的精神。

  飛向書的海洋,尋找海洋中的寶藏。它贈予我懂得了“讀書之法,在循序而漸進,數讀而精細”中的哲理,書讓我解決成長生活中的煩惱,也讓我改變了性格。

  深圳市富源中學初二:黃國盛



飛向書的海洋 標籤:書的海洋作文 遨遊在書的海洋作文 愛的海洋作文 美麗的海洋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