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感於《繁星春水》600字作文

有感於《繁星春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感於《繁星 春水》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喜好的事物當然也不同。比如我,喜歡隨意、自由、清爽的模式,喜愛的文學作品就是隨筆性的,冰心的創作風格與我的要求配套剛剛好,自然,就拜讀了她的著作—《繁星 春水》。 

  冰心的詩歌感情細膩,形象含蓄而深遠。冰心的詩,無處不表現出一種女性的纖細柔弱,“滿蘊着溫柔,帶着憂愁”,婉轉而有力,執着而濃烈,她深情地描述着大自然的美,意境宜人,充滿詩情畫意。又如抒情的歌曲,描述着人心的美,委婉曲折,清新而不生硬,俊秀而不華麗,把讀者帶入一個全新的美妙境界,無時又不在激勵着青年。 

  比如《繁星》九八:“青年人!信你自己罷!只有你自己是真實的,也只有你能創造自己。”她用有力的筆,提醒青年們要努力振作,要實際,不要做理想家,而要做一名擁有夢想的現實主義者。再說一一四:“家是什麼,我不知道;但煩悶-憂愁,都在此融化消滅。”簡短的兩句,卻告訴我們:家是一個不僅僅可以躲避風雨的港灣,還是我們心靈的港灣,任何憂愁,苦惱都能被她感動、融化。還有《春水》中的一四:自然喚着說:“將你的筆尖兒浸在我的海里罷!人類的心懷太枯燥了。”這首詩很直接而又婉轉,告訴我們做人要胸懷寬廣,告訴人們“海納百川”的道理。一五:沉默里,充滿了勝利的凱歌。不過站了兩行的空間,卻告訴我們無法度量的真理。二九、三六等等短詩,不過三四句,卻深蘊着一個又一個哲學,一個又一個道理。 

  冰心,她從不用眼睛來看待事物,而是用心來感受這個世界,用她無暇的心靈和獨特的筆觸來描繪這一切。對於那些毛毛躁躁,整天天咋咋呼呼的所謂作家來說,怎能不被我們稱之為偉大?那豈不是不公平了些。

有感於《繁星春水》 標籤:讀《繁星春水》有感作文 《繁星春水》讀後感作文 繁星春水作文 讀繁星春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