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繁星春水》有感600字作文

讀《繁星春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我認為這節詩寫得很好,語言精鍊,卻飽含真理。字裡行間,透露着生活的訊息。人人都想成功,但成功卻不太願意眷顧他們。唯有那些勤勤懇懇,堅持不懈,並願意為此付出代價的人,才有可能獲得成功的光顧。古今中外,多少成功人士,人們只看到他成功時的笑容,卻看不到他奮鬥時的汗水。匡衡鑿壁偷光,祖逖聞雞起舞等等,甚至是金庸筆下的郭靖,都是一個個鮮明的例子。我覺得,那些成功人士並不是因為他現在所獲得的榮譽而笑,對他們而言,真正值得珍惜,值得驕傲的,是他們奮鬥時的汗與淚。

  范仲淹這個名字想必大家都是再熟悉不過的了。他是北宋卓越的政治家,軍事家,也是一位偉大的散文家,提出的“先為天下,後為個人”的思想更是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范仲淹小時候家裡窮,但他很有志氣,在他兩歲的時候,父親便去世了,母親無法維持生計,只好改嫁。那個人家已有兩個孩子,他們揮霍浪費,范仲淹努力讀書反被嘲笑。於是他告別母親,來到一個寺廟中。在廟裡,他經常一個人讀書到天亮。每天煮碗粥,冷卻後用刀劃成四塊,早兩塊晚兩塊,就這樣生活下去,終成一個有學問的人,為國家和百姓做了很多好事。

  就像歌里唱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我們要珍惜現在的青春年華,刻苦學習,積極奮鬥,努力拚搏,“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讀《繁星春水》有感 標籤:讀《繁星春水》有感作文 《繁星春水》讀後感作文 繁星春水作文 讀繁星春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