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繁星春水》有感600字作文

讀《繁星春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繁星·春水》是冰心奶奶的一部著作,也是她的代表作。這部作品是冰心奶奶受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所創作出來的,它是由一首首小詩組成的詩集。

  《繁星·春水》主要包括三個方面。一是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母愛是萬物的源泉,是萬物走向光明的動力。母愛是偉大的、崇高的、美好的。正如《繁星·春水》中冰心奶奶所歌頌的: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躲到你的懷裡。詩人運用比喻,生動形象地把母愛描繪了出來。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們可以躲到巢里;但是當我們難過、委屈、遇到困難時,母親就會來為我們排解,直至心中的風雨轉化為艷陽。母親總會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在我們的身邊,母愛的能量是無可比擬的,母愛可以融化冰山,燃起烈火,撫平傷痕。與母愛緊密相連的,便是童真:嬰兒,是偉大的詩人,在不完全的言語中,吐出最完全的詩句。嬰兒不會說話,但這並不代表他無知。嬰兒的童真童趣,與他的未來,將會是最美好的詩篇。充滿童真的靈魂是高尚的、美妙的。二是對大自然的讚頌。人類與自然是一體的,人類創造於自然,屬於自然: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孩, 卧在宇宙的搖籃里。如果沒有了自然,也就不會有人類的存在。因此,我們要讚頌自然,保護自然。三是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首小詩中,冰心奶奶生動形象地把成功比作花,把起步階段比作花的芽兒,把奮鬥的辛勞比作淚泉,把自我犧牲比作血雨。它告訴我們,成功的背後,有着不為人知的艱難險阻、辛勞困惑,要想成功,就必須經得起這些考驗。

讀《繁星春水》有感 標籤:讀《繁星春水》有感作文 《繁星春水》讀後感作文 繁星春水作文 讀繁星春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