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繁星春水》有感600字作文

讀《繁星春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裡我有幸拜讀了冰心奶奶的詩歌集《繁星春水》,讓我從中受益匪淺。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短短的一首小詩,冰心奶奶以她獨特的視角,把偉大的母愛詮釋的淋漓盡致。當孩子遇到了煩惱,會找母親傾訴,當孩子受到傷害,母親會義不容辭的保護,當孩子生命受到威脅,母親會竭盡所能把生的希望留給孩子。8.24的空難中的一位母親,出事時飛機里亂成一團,年輕的媽媽托著兒子,把兒子從舷窗送出來,嘴裡還哄著兒子:‘寶貝別怕,媽媽在這兒呢!”緊急關頭,她把孩子留在了人間,而自己卻永遠留在了天堂……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聰明人,拋棄你手裡幻想的花吧!她只是毫無縹緲的,反分卻你眼底的春光。”詩歌集里,我最欣賞的就是這首詩了。我曾經是個愛幻想的人,沉迷於對未來的幻想,而不能明智地面對現實。經常幻想自己的未來多麼的成功,多麼一帆風順、無與倫比,但那僅僅就是幻想中的開得一朵尤其艷麗而遙不可及的花兒,不是現實,我因為幻想變得 “愛想而不愛做”變得一點也不用心,成績也是日益地的下滑。天天幻想,很多難得的好機會都和我擦肩而過,冰心奶奶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應該把幻想的花扔掉,靠自己辛勤的勞動去摘真的鮮花!《繁星春水》勾勒出一幅幅清幽、明麗、自然和諧的畫面,這樣的詩歌迸發出智慧的火花,折射出深邃的哲理。冰心奶奶去了,卻把美留給世界,讓世代的讀者欣賞到文學無窮的魅力……

讀《繁星春水》有感 標籤:讀《繁星春水》有感作文 《繁星春水》讀後感作文 繁星春水作文 讀繁星春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