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億光年外的心2500字作文

億光年外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寬廣浩瀚的宇宙,在繁星點綴下的黑暗。童話中的浪漫,天界神秘夢幻的時空,奇幻而又易碎的美好。一切一切,在它沉寂面具的背後,上演着———

  天界是再美麗不過的了,即使是墮落,都會為人間帶來一個美麗的瞬間。

  空氣中瀰漫著熏衣草的香味,彩虹不需要經歷風雨,何時都會出現。紫色的花瓣漫天飛舞,旋轉,飛揚,飄落,隨風而起,在悠揚的神樂中漸漸消失。就如同潔白的飛雪,神聖而不可觸及,否則,留下的只有手掌中那一攤冰涼的,碎片。

  一切就像一場夢,一場祈求不要蘇醒的夢,願放縱自己永遠沉浸的夢。

  然而幸福是最難延續下去的,直到一切被悄然地打碎——

  若羽國是天界最強盛的國家,也是整個宇宙的統治者。在過去漫長的一億年中,老國王竭盡了自己的全力,維護着這個神秘的異時空。終於,當人們陶醉在這美好生活的同時,一億年到了。根據天界的規定,王子將繼承王位,作為統治者的他,要在成年禮的那一天,為全宇宙獻上最珍貴的東西。同時,這件東西會被放入宇宙之心,成為下一個一億年中,維持幸福的力量。

  對於這件事,若什冰羽理所當然不能小覷,因為他必須用最真誠的心去選擇這件關乎整個空間發展的物品。

  皇宮——

  純白色是整個宮殿的主格調,鏤空的雕花窗戶將陽光揉碾成小塊,投放在大紅的地毯上。順着地毯上線條柔美的奇特花紋,深紫色的絲質裙擺,盡顯華貴的金色腰束,幽藍的寶石將她的肌膚襯托地潔白、細緻,即使是無情的歲月也帶不走她迷人的美麗。

  王后獨自一人站在富麗堂皇的大廳中,透過窗戶,憐惜地望着巨大泳池旁沉思的王子。

  為了尋找那最珍貴的東西,若什冰羽絞盡了腦汁。從小就衣食無憂,王子的身份更是讓他沒有得不到的東西。對他來說,珍貴的他都有了,但現在,他卻實在拿不出什麼他現有的,去維持幸福。

  “珍貴——我最值得珍惜的?”忽然想得有些睏乏了,若什冰羽微微抬了抬頭,陽光及時地射入了他漂亮的紫眸中,閃着純凈的美好。這一刻,旁人知道了什麼是最值得珍惜的。

  “還沒有找到嗎?”璀璨的水晶燈下,王后一臉擔憂。

  半響。

  “是。”若什冰羽不動聲色地吃着晚餐。

  “明天就是成年禮了。”

  “是。”依舊是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

  “你準備拿什麼去?”

  若什冰羽放下了手中的刀叉,但目光卻一直停留在面前的食物上。從小到大,他幾乎沒有仔細地看過一眼媽媽。母親是一國之後,和父親一樣為維持天界而操勞,在他的生命里,只有母親懷着他時,才是和母親待得最長的歲月。所以,在他看來,母親也只不過是一個有着血緣關係的陌生人罷了。

  “冰羽,媽媽有東西要給你。”

  “不必了,我不想靠別人。”若什冰羽站了起來,冷冷地說道。

  “並不是你想的那樣,媽媽只是要把本來就屬於你的東西還給你而已。”王后的聲音依然很平靜。

  準備離去的腳步停了下來。

  “這是什麼?”

  “維納斯的淚。”一個製作精美的水晶瓶內,一滴奇異的液體正沿着瓶壁緩緩流動。

  “這是你出生時,外公送給你的,媽媽將它保存到現在,希望能在你成年時拿給你,現在就是了。冰羽,你知道嗎?媽媽是永遠都愛你的,媽媽知道,從小到大,我給你的愛根本不夠作為一個母親對子女所付出的,但是現在不同了,你繼承國位后,媽媽就有更多的時間去愛你了,媽媽要將這些年來對你欠缺的愛,全部補回。”

  “真的能補回嗎?”若什冰羽望着王后,此時的他,就好像一個突遇母愛而驚慌失措的孩子。

  “可以的,媽媽相信可以。”王后輕輕攬着若什冰羽的手,她多麼希望自己可以立刻把所有的愛都放在兒子的身上。不過,時間很多,她的期望從此便可以慢慢實現,這也是她最大的幸福。

  此刻,溫馨的母愛充盈了整個屋子。

  成年禮如期而至。

  巫師裹着緊身的黑袍,扭着肥胖的身體,費力地“爬”上了台。

  “咳咳!”他推了推金邊眼鏡,高傲地抬了抬頭,努力睜大他那幾乎一條縫的眼睛,以顯示出自己的尊貴與顯赫。但他想不到的是,自己肥嘟嘟的下巴卻隨着動作輕輕抖動,不免有些滑稽和可笑。

  “啊——”(這俗氣的開場,有些刺耳。)

  “多麼難得的一天啊!在場的都是幸福的人,因為你們有幸一睹這美麗的寶物,而它,將在下一個一億年,永駐宇宙之心,成為最耀眼的的光點!”他越說越激動,不經意間開始大幅度地擺動手臂,台下的有的人忍不住笑了。快樂總是出現在不隨意間。

  終於,巫師有些乏味的演講結束了。

  若什冰羽捧着一個精緻的盒子走上了台,他小心地將盒子放在桌上,然後輕輕地打開——

  此時,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他們的腦海里不斷湧現出各種奇珍異寶的畫面,但事實往往和想象相差很大。

  在陽光下,瓶中的液體透過水晶壁,色散出五彩的光芒。

  “好美啊!”所有人都驚嘆道。

  這種美麗沒有任何雜質,單純地透明,在神聖的洗禮下,它放出了屬於幸福的虹。維納斯,美麗與幸福的結合體。若什冰羽也不得不承認,這真是獻給宇宙最好的禮物。

  瞬間,水晶瓶被雲霧環繞,若什冰羽揮動雙手,將情感注入這滴淚中,漸漸地,它幻化成了一顆閃着淡紫色光芒的心。“要拿走它了吧!”若什冰羽輕聲說道。

  “哦,哦,是。”一旁的巫師剛回過神。

  他挪動着肥胖的身體,想要接住那顆心。不料,忽然腳下一滑——

  “砰!”清脆的響聲打破了人們的思緒。

  心,碎了,碎了一地。

  “我,我——”巫師的臉驀地變得慘白,豆大的汗珠順着額頭“吧嗒吧嗒”地滴着。因為,他知道,即將等待他的是什麼。

  “嘭!”巫師肥大的身體倒在了地上,他嚇得暈了過去。

  天啊,它碎了,該怎麼辦,全場混亂了。最後,這顆破碎的心被人們重新拼湊在一起,放入了宇宙之心。但,那僅僅是拼湊,它的破碎不會改變。

  自此,在宇宙之心,這顆心藉助人們美好的情感漂浮着——

  或許,在將來的某一天,隨着人們情感的墮落,它也會墮落。但它會為我們帶來什麼,誰也不知道,是災難,還是幸福,無法預知。

  不過,我們一定要記住,在億光年以外的地方,一顆破碎的心正搖搖欲墜。

  山東省榮成市俚島鎮第二十七中學初二:最壞的天使



億光年外的心 標籤:光年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 窗外的作文 窗外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