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以忘記的那張臉600字作文

難以忘記的那張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喧鬧的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都快步的飛奔着,只留我一人無奈的站在路邊的電話亭里,我忘記帶雨傘了這還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我忘記帶錢了,只好站在電話亭里着急的來回踱步,夜晚慢慢降臨了。

  ,而後果卻並不是我想的那麼好,我遭到了他們無情的拒絕,我想他們肯定以為我是騙子吧,在這個社會上誰不會提防着點呢?於是,我帶着失望又回到電話亭里,卻發現裡面多了個人,那是一個個頭比我高點點,卻很瘦的一個男生,他面色發黃,嘴唇泛白,身上穿着一件早已破舊不堪的衣服,看樣子和我年齡相仿,他看我走進了電話亭有一點恐慌準備離去,被我叫住了,“同學,雨下這麼大,一起躲躲吧。他沒說話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站在原地不動,許久在說出一句話,你身上穿的是校服嗎?邊說眼裡還透着羨慕的眼神,恩,我答道,好羨慕你們啊,還可以上學。

  不知是下雨的緣故還是什麼緣故心情莫名的煩躁起來,我不耐煩的說了一句你可以安靜點嗎?他或許聽懂了我的意思,緊緊的閉着嘴巴,不在說話。就這樣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雨終於停了下來,而我卻站在原地不知從何而去,他見我不走,便好心的問了我一句你不回家嗎?我沒帶錢,聲音很小,卻很清楚,他不說話,只是用手掏自己的口袋,掏了半天,從口袋裡掏出鄒巴巴的幾張五毛的,把它放到我的手裡,我看着這些錢,霎時,我的心都暖了,或許他是孤兒,或許他是個乞丐,但他的心是比任何人都高尚的,我剛想謝謝他時,他早已不見了蹤跡,我拿着他給我的錢,搭上了末班車……

  衡陽市衡山縣萱洲鎮萱洲學校初二:朱娟



難以忘記的那張臉 標籤:難以忘記作文 那張臉作文 難以忘卻作文 難以忘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