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游浮戲山雪花洞1000字作文

游浮戲山雪花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祖國母親60華誕、舉國同慶的國慶節期間,爸爸媽媽帶着我也踏着秋姐姐的腳步高高興興地來到了位於鞏義市新中鎮境內的浮戲山雪花洞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秋風送爽,路邊柿樹碩果累累,一個個小巧玲瓏的柿子紅燈籠似的掛滿了枝頭,紅紅火火的,好像也在為祖國媽媽祝壽呢!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浮戲山雪花洞口,我們跟隨導遊進入到了雪花洞內。經導遊介紹,雪花洞位於金龜峰下,洞天高闊、氣勢雄偉,是發育在石灰岩地區的一個天然溶洞,全長1110米,洞內觀光面積4600平方米,洞中有洞,洞洞相連,自然形成迎賓、通天、白龍、雪花、玉林、水晶宮、花果山、聖景台等十個大廳。雪花洞是一個奇妙的地下世界,它寂靜、幽雅、深邃,洞內終年恆溫,保持在15℃左右,是遊覽觀光的宜人去處。雪花洞面積大,形態美,在國內外目前發現的洞穴中均屬罕見,可謂是“天下第一雪花洞”。

  鏡頭一:水晶宮

  洞內的石花(雪花石)、石葡萄、石珊瑚、石筍、石柱、石塔、石瀑、石帽等自然組成了一百七十三米的“雪花長廊”,宛如一座地下水晶宮。石花一朵朵、一簇簇的綻放在洞壁上,雖不像牡丹那樣華貴,但卻如白雪一樣純潔素麗。石葡萄圓潤透亮,使人不禁想要摘下一個嘗嘗這種生長在溶洞里的特殊葡萄的味道,是酸是甜還是另有一番滋味,留給我們無盡的遐想……石塔層層疊疊,直衝27米高的洞頂,中間竟無一條裂縫,我們都很驚訝!

  鏡頭二:白龍

  白龍的形狀酷似劍龍,是由雪花石經數十萬年天然形成的。“劍龍”通體雪白光滑,所以被稱為白龍。白龍側卧着,睡著了似的,頭躺在一簇石花的後面,身體卧在一塊巨大的鐘乳石上,背上的骨質板和四肢以及爪子清晰可見,我們都暗自叫絕!

  鏡頭三:聖景台

  我們來到了聖景台上仰望洞壁,看到了一幅自然形成的“雄獅登塔”圖。一頭威猛的雄獅抬頭望着一座巍峨的寶塔,企圖登上它后一覽眾山小,身後站着的是他的一兒一女兩頭小獅子,好像正在為他的爸爸加油助威呢!寶塔的這一端站着一位慈眉善目的菩薩望着這位志向高遠的雄獅,保佑着他完成這個偉大的壯舉。這時導遊讓我們把他們連起來構成一個整圖再次觀看,驚奇的是,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另一幅圖畫:一頭高大的駱駝正在沙漠中前行。駱駝的駝峰、腳蹄、身體的輪廓惟妙惟肖,好似一幅精妙絕倫的壁畫,令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

  出了雪花洞,我深深的被大自然的奇妙所折服,大自然是一本天然的書籍,是一本有着無限奧妙的好書,值得我們去探索、去發現!迎着夕陽,帶着收穫,我們踏上了回家的路……

  鄭州市回民中學初二 李妍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游浮戲山雪花洞 標籤:山雪作文 雪花作文 那片雪花作文 冬天的雪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