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久違了,家鄉的雪800字作文

久違了,家鄉的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時候,曾讀過一首古詩,詩里說:“燕山雪花大如席”,那時,我只覺得不可思議。 

  上初一時,曾聽老師講“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那時,我很激動,覺得雪格外的美麗。 

  後來,常聽一首歌“我愛你,塞北的雪”,歌里唱:雪,飄飄洒洒,漫天遍野,舞姿輕盈,雪花潔白……從那以後,我就多麼地渴望我的家鄉也能下一場雪啊!不求“雪花大如席”,不望“千樹萬樹梨花開”,只要讓我的視線能觸及到那高高的山尖兒上的一圈兒白,那細細的枝條上裹着一絲絲兒銀白,此生足矣!

  今天早上,一推開門,便覺得有些耀眼,白得耀眼!整個的大地,山川,房屋,樹木,凡是我能目及之處,全都銀裝素裹!最讓我激動地是天空還正飄着鵝毛般的雪花。紛紛揚揚的大雪不停地下着,越來越大。操場上,晨跑的好些同學歡呼雀躍“下雪了,下雪了”;有幾個淘氣的學生跑到操場邊的菜地里,將堆積的雪團成團,相互追逐着打雪仗,雪團打在身上馬上就開了花;最惹眼的是一個個子高高的男生,他站在操場中央,站在雪地里,伸展雙臂,仰望着天空,然後,慢慢地轉動身子,在雪地里旋轉起來。很快地,他的頭髮上,臉上,衣服上就沾滿了雪花,像一個雪白的十字架在雪的世界里舞蹈。我的心一下子就變得溫暖起來,覺得心裡有一股熱流直往外涌,想要像那個男生一樣,想要擁抱這個銀白的世界!我拋開所謂的矜持,不顧一切融自己於雪的世界里。不多會兒,我也變成了一個胖乎乎的雪人!

  雪,還在下着……

  忽然,一陣激越、豪情萬丈的聲音滲進耳膜:“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我仔細聆聽:“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多麼熟悉的聲音,陪我多少年風和雨,從來也不曾忘記。那是我的同事在引導學生朗誦雪的詩詞。當年,我的老師他也這樣教我們吟誦過雪的詩句。一種久違的感覺油然而生,那句他送我們的“雪萊”突現於腦海:“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是啊,下雪了,春天還會遠么?

  

  2010年冬

久違了,家鄉的雪 標籤:久違作文 家鄉的雪作文 我愛家鄉的雪作文 故鄉的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