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生活難?生活易?

生活難?生活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在街上見到一位八十多滿頭白髮的老爺爺,挑着滿滿的兩籃子生薑和大蒜,用那滄桑的聲音喊着:“姜、大蒜啊!!!”我的心哪,酸楚呀!已不再是小小少年,在以為自己已是成年人的世界里,很多想法已不再幼稚,卻也很矛盾,因為看清了很多處世的潛規則,自己不滿,又很清楚自己不能捅破,不然受傷的會是自己,有誰希望自己受傷呢!多希望自己還是個孩子,給顆糖就笑,摔倒了就哭,不用偽裝到面目全非,不用壓抑自己的心情。

  做一件事,可以找到很多說服自己行動的理由,但仔細思考,靜心思索,發現那些能說服自己的理由又顯得那麼逞強,於現實好像根本說不過去!人生的道路是變化無常的,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哪些行動才是正確的,只有做過才知道答案,但代價我們卻未必承擔得起,於是“精明”的我們對弱者心懷同情,但又表示冷漠,對霸者又氣又恨,卻又畏手畏腳。經歷生活的次次磨礪后,我們早已把自我像影子一樣拋在身後,看似積極,其極消極!

  永遠有多遠,未知!生活中永遠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的輪流交替,可以不相信永恆,但我相信行動的影響力!沒有人知道明天會怎樣,是晴?是陰?無法確認!但要明白自己還有下一刻,這是幸福的一種,靜靜走自己的路,全心全意去行動吧!去愛,去做,去笑,去跑,去認真地面對每一天,因為不知道明天是否還有機會去做這些別人眼中的“傻事”。結果,交給上帝裁定,不追求完美的結局!每個人都急着講話,卻又不把話說完,對學業,對事業,對生活,對未來,渴望完美,但世上沒有完美的事物,這或許才是世界的美妙之處,正像暗淡的天空才會輕易發現閃光!多少江湖兒女沒認識到這一點,栽在這一點上!其實覺得說的太多,不如沉默的行動。

  金錢難於速成,勢力難於速成,名望難於速成,唯一速成的是白日夢!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發現不平!我們的理想在哪裡?它們會實現嗎?我們的愛情在哪裡?它們是否在等我們?……未來的我們會知道這些未知的答案,像明天將發生的事後天肯定會知道,時間問題而已!今天只走今天的路,為未來的自己祝福。當你在遇到困難走不通時,或許退一步就會海闊天空,自己的很多改變,不需要自己說,他人有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也無需在意!我知道我自己不完美,但我想做好我自己!自己現在的選擇或許是錯誤的,但沒迷路過一次,怎麼會認清前面的路!

  成就是什麼?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自己高興便是。何需高人一等才算幸福呢!有必要非得榮華富貴嗎!面對困境時,覺得自己沒得選擇,抱怨這個世界的不公,這本身也是一種逃避的借口,不要急着說別無選擇,也許,下個路口就會遇見希望。Go!Go!Go!LetusGo!

  從“無知”到達“懵懂”,從“懵懂”到達“知道”,從“知道”到達“懂得”,從“懂得”到達“看輕”,真正認識這些耗費了我好長好長時間,經歷了好多好多不幸,但只要認識了真相,花再多的時間都是值得的,走再多的步伐都是有意義的。生活無論多複雜,都可以歸結為一種簡單的行為:學會愛自己,無論曾經是否愛一個人愛到感天動地,愛到海枯石爛的地步,最後都會覺醒的!

  我們都太喜歡等,固執地相信等待永遠沒有錯。等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是盡頭!同樣的位置,有人哭,如果哭泣是一種宣洩,那就別隱忍了;有人笑,如果微笑是一種幸福,有必要埋藏嗎;有人沉默,我們或許很久沒說話了,不是我們不想說,不是我們沒話說,不說就不說了,有些事,不談是個結,開口了卻是個疤,當我們沉默的時候,其實是我們內心最想發表的時候!有時候會反想我們是自己人生的導演,有必要把自己一生的劇本寫得苦不堪言嗎!

  也許到最後我們也沒能家喻戶曉,沒關係,因為認識你的人卻很榮幸結交你這個朋友;也許到最後我們也沒能和相愛的人走到一起,沒關係,因為你活在她的心中;也許到最後我們也沒能讓父母衣食無憂,沒關係,因為你的父母以創造你這個生命而驕傲!還有那麼多路要走,還有那麼多風景要看,還有那麼多人要遇見,如果有什麼東西讓我痛苦,讓我疲憊,那我要學着狠狠心把它從我的生命中割離,學着去捨棄才會得到更多。生活難?生活易?全由自己體會!



生活難?生活易?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