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大雪無痕讀後感

大雪無痕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雪無痕讀後感(一)

  讀罷《大雪無痕》我掩卷深思,不免對周密此人深深痛惜、惋惜、嘆息。從小就吃勁苦頭,嘗遍人間艱難,自然當知生活之艱辛,所以努力發奮學習。為了什麼呢?還不是為了改寫父輩在土裡刨食的歷史,還不是為了光耀門楣,創出自己的光輝事業,設法擺脫貧窮?周密不僅能夠吃苦耐勞,而且勤奮能幹,而當一旦步入仕途,各種複雜的社會關係使其很難保持一腔正氣。奮鬥了幾十年,還不是想擁有更大的權力,做更大的官?當自己的奮鬥很難保證出成果時,原來純潔清白平衡的心就會玷污失衡,一旦陷入歧途,必將越陷越深,不可自拔。

  在這本書里,我十分推崇方玉珠這個人物,她實在太純潔了,而上天偏要置她於黃泉。每每到方玉珠出現我都有一種激動的感慨;而當讀到她死於完全被陷害的時候,我不僅傷心落淚,我怎不為此一個清純、熱情而又不失現代的女子落淚呢?她實在太可憐了!在這美好的季節里,卻瞬走天國,命運捉弄如此!她那不屈不撓的精神使我汗顏,父母有病需錢,哥哥方玉林又是“死腦筋”,掙不了幾個錢,作為下崗女工,當然需要一份工作以解急用。而當廖紅宇被“任命”為九天集團公司辦公室主任,在招工考試的時候。方玉珠那堅韌的一面更加表現的淋漓盡致。

  總之,這部小說,情節曲折,引人入勝。從中看到了官場的黑暗腐敗,要在官場保持自己的潔白很難!也許應了那句:常在岸上走,那能不濕鞋!

  大雪無痕讀後感(二)

  《大雪無痕》是著名作家陸天明的一部反腐力作。小說生動描寫了一位剛升職的副市長為滿足自己的毫無止境的權欲收授賄賂,最終暴露而鋃鐺入獄,受到法律的制裁。最後小說還暗示了一位更大的幕後黑手在後操縱。該小說暗合了我國現階段反腐現狀,強調法律公正嚴明,對腐敗分子決不容情,但反腐鬥爭依然是一個長期艱巨的任務。“歷史拭目以待,大雪必將無痕。”

  這部小說入木三分的剖析了權欲與私慾極度膨脹后,人性的畸變的痛苦而又醜陋的歷程,並聲聲泣血地呼喚着社會的正義和良心。讓人看后感觸頗深,時下反腐倡廉是我國我黨發展社會主義建設的重點,其政治意義不言而喻。

  當今中國正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合適的土壤和條件中滋生腐敗,什麼表哥啊,我爸是李剛啊,中石油腐敗等腐敗事件層出不窮。反腐倡廉具有緊迫性,反腐鬥爭關係到黨的存亡,關係到中國社會主義,聯繫到改革開放的成敗。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和全國各族人民利益的中式代表。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保持廉潔是它得到人民群眾擁護和愛戴的重要原因,我們黨和國家得以健康發展。但我們也要清晰的認識到某些黨政機關產生了官僚主義、貪污受賄、敲詐勒索,任人唯親、裙帶關係、知法犯法等墮落思想 。如果任其蔓延則將危及國本 。習近平上任不久就着手反腐工作,加大力度打擊貪污分子。如最近他就研究部署2013年黨風廉政建設。因此全國人要加強法制理念,反腐倡廉,反腐倡廉可以為構建和諧社會提供物質基礎、社會基礎、群眾基礎、政治保障和精神支撐,並有助於推動建設和諧世界,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因而,反腐倡廉工作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有着積極的重要作用。反腐倡廉有利於促進經濟健康發展,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物質基礎保持經濟持續快速協調健康發展,創造更多的社會物質財富,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基礎。

  反腐倡廉,尤其是青少年。作為中國社會主義接班人的青少年應該響應國家號召,樹立反腐倡廉的意識。青少年應積极參加政治生活,積極投入反腐活動的社會環境,加強對政府等相關機關的監督,同時培養認識腐敗、抵制腐敗的分辨力與免疫力,清除拜金主義和享樂主義等腐朽思想,加強對社會公正的信念,自覺抵制和監督腐敗行為。做到思廉明廉、尊廉崇廉、倡廉督廉、以廉為榮、以貪為恥,構築起一條拒腐防變的牢固思想道德防線,將來做一名大寫的人。

  大雪無痕讀後感(三)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讀了讀《大雪無痕》,它講述的是一則真實的故事;大雪紛飛,得放某省會城市的一所別墅里,燈火通明,省委的主要領導在這裡定居,籌辦一個小型而隆重的解封聚會。聚會前一個小時,別墅后的小樹林里嗒然產來三聲槍響,待機為人員感到,發現是政府的秘書被人殺害。

  顯而易見,這樣一位政府工作人員被殺害,無非是因為官場上的權欲私慾。我本以為這腐敗果園會被逮捕起來,然而看到文章結尾,我愣住了,竟然沒有一個人敢揭露他的罪行。

  我疑惑了,茫然了,不知所措了,當我滿懷希望期待着一個美好結局是,去等到這樣一個結果,我這個剛剛16歲,還未步入社會的小女孩不知道該怎樣米娜對這冷酷的心愛你是。為什麼21世紀,認得權欲私慾會膨脹不知?看肯我周圍的人,就連因愛同胞的親兄弟都會為了財產而鈎心鬥角,更別說沒有血緣關係的了。面對小小的吳莊子村的種種貪官污吏的腐敗時間,我幾近絕望那個,是隨波逐流?還是打破這沉睡已久的人們的生活?

  不過挺可笑的,我擁有這個實力嗎?因為每個人都明白,21世紀就必須這樣生存,我並非現實主義者,恰好我是個理想主義者,但我的書桌上仍歇着;物竟天擇,蛇者生存。我長到疫情待人,我反對是節省所有虛偽做作的人和事,但是想想“21世紀”,這個“金錢至上“的時代,我無法選擇,我想你和我一樣,21世紀,你我在”好人與壞人“中猶豫不決。

  我絕望那個了,我絕望了吧?對,也學我這的絕望,可我又不敢真理被扭曲。不甘心這墨跡明明是黑色的命名者墨跡是褐色的,客人們卻因為怕沒了這墨跡而寫不了字后趴着墨跡去污染自己的字而偏偏要把它說成敗的,也許他就是白的吧,你以為他是什麼顏色就是什麼暗色,一認為這世界上沒有靈魂他就沒有,因為沒有一個冤死鬼去害死過一uge沒有道德品質壞到幾點的人,不,也許不能說沒有道德品質,因為這些人大概沒有心干吧,所以也就談不勝有無道德惡劣。

  中國真的學要這些“人才”啊,太需要了,不然一些“奴才們”就沒有閑談的樂子了!21世紀,我真的佩服你呀!你讓中國造就了這麼多的“人才”造就了這麼多吃着鹹菜饅頭還勒布疲倦的忠實的“奴才們”。

  忍不着,眯着,中國人真有你的!



大雪無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