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母雞的自訴

母雞的自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禽流感的再次來襲,一隻母雞含着眼淚講起了自己的委屈:

  我從出生就被主人一次次的扎着疫苗,受的折磨數也數不清。我為人奉獻我的蛋,等老了我還要奉獻我的肉。可禽流感一來,人就開始誤解我,總是把我當成傳染源,明明是散養與自然的鳥禽惹的禍,偏偏拿我的家族成員做實驗,說什麼得禽流感的人接觸過我們,那我們的主人呢?哪天不是與我們在一起,他們哪個不是安安全全,健健康康。

  我的祖先是鳥類,就無法躲避禽流感帶來的困惑,就有被捕的危險。我不敢說自己很安全,可也不一定就是傳染源。人還沒有對我做出論斷,就來貶低我的身價。我的自尊受損不要緊,主人的勞動可得白費勁,有沒有效益都得照顧我,贏不贏利都得挺下去。主人說,在這之後可能又是高點。可我不希望那樣,一樣的雞蛋,一樣的雞肉,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就不值錢。

  人啊人!快來給我做體檢,看看我到底有沒有傳染源,想想命運的苦,日子很艱難,如果是我的錯,我情願被屠殺,不是我的錯,我需要討回清白。

  人的心情我能理解,我的心情人可懂得?禽流感的確很危險,但也不能把所有的雞混為一談。什麼時候給我也來個定期檢查,貼上“合格”字樣,讓人們放心食用,永遠不要再降低我的身價。我也要露出點顏色,體現生的價值。我要為主人帶來可喜的效益,創建更好地家園。

  我是一隻母雞,是悲是喜只能自己調理。等待······



母雞的自訴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