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革命一說

革命一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早聽到革命一詞,是在歷史書上,有歷史的地方,必然有革命,有革命的地方,必然出英豪。

  沒有不流血的革命:推翻一個陳舊的,搬出一個新的,固然會有新舊爭鋒,一旦爭鋒必然流血,革命代價之重可想而知。

  一個沒有完善思想的革命必敗,縱然流血無數,犧牲甚多,最終仍是必敗。一個徹底的革命可想而知需要多麼辛苦的,需要多麼的完善。

  我近來苦讀謀略,總結人生有兩個重要途徑實現自己的理想:其一是聚弱為強,其二是倚強為強。首先談談倚強為強,顧名思義就是依靠強者壯大自己,第一需要強者信任,第二需要幫助強者建立自己的功勞,這樣基本上才算是倚強了,而自己受到強者的關照,於是便可以依靠強者力量實現一些自己的理想。再來談談聚弱為強,一看就知道有多麼艱難,聚弱為強最好的體現就是造反或者革命,一個人領着眾人進行革命,不容易,不管是誰肯定不容易。其中就必須服眾,而服眾就必須有眾人所不能及的過人之處,智勇德行兼備,眾人必服從,否則就是德不配位,必被眾人擠下。

  得人心者,得天下:領導或許可以不需要多高深的才能,但是必須要有德行,有德行,下面的人受到呵護關愛,自然會受擁護。施暴,不施仁義,眾人埋怨,必定位坐不久了。

  言歸革命,一個厲害角色領導眾人,推新反舊,大量流血,場面壯觀,其經過極其艱難,既要倚強又要聚弱。一個沒有思想和行動的人,猶如一場沒有綱領的革命,代價巨大,一無所獲,空悲切。



革命一說 標籤:辛亥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