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就那麼一說

就那麼一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秋,來的悄悄,冷的瑟瑟,以前窗下的那小橋流水這幾日看來,頗有些蕭瑟。幾棟樓宇之間偶爾穿過的陽光彷彿是另一個世界,倒讓人憑添了幾份哀傷……

  又是一年到頭日,回首細數,這一年,又是糊塗的一年。幾經周轉,還是在原地徘徊,我還是我,胖了些,也不那麼熱血方剛了,看來,時間確實是最好的老師,它一視同仁地教會了我們懂得珍惜和學會捨得。在這個讓人頭疼而又敏感的時間段,又想起來往日的種種,都是這年,都是這社會,都是……唉,都是自己忘卻了自己。

  出生的時代不那麼優越,卻也沒吃太多苦,只是回家看到那殘垣斷壁般的村落舊址,往往還會勾起我那兒時不多的回憶,那時候我們穿的是哥哥姐姐們穿剩的衣服,腳踩着媽媽納的千層底,一個個整天在土堆里竄來竄去,不是去抓野兔,就是結伴去偷寸頭老王家的西瓜,整個兒時雖沒有什麼高科技玩具,卻也一樣讓人覺着時間飛快。長大了,就多了好多壓力,也懂了好多道理,不變的還是對未來的憧憬和希冀!

  十幾年中,國家和人民的日子都好起來了,我們不在為吃喝發愁,大家都在為自己的幸福忙活着,一片朝氣蓬勃的氛圍洋溢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我們也都不那麼迷茫,跟隨着政策的腳步一步一步的邁向新生活。

  回頭看看,這一路走來,我們披荊斬棘,災難、動亂、外患、疾病等等,我們過來了,我們代表中國最後一代吃過苦的人,終於昂首挺胸了,因為,我們卻也趕上了一個飛速發展的時代,快過年了,我們停停匆忙的腳步,不妨去品一品我們走過的和我們做過的,因為,我們是兒子,也是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