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離別,宿命一樣的準確

離別,宿命一樣的準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當你,從我的情感存摺里透支了所有的記憶之後,我便已然知道,曾經,流年的那些美麗,於我來說,如今,是一潭靜水。

  N多年的時光彈指間一忽而過,你沒有錯,我亦沒有錯,所有的問題和折磨都無需指責。歸根結底,緣分的城池,我們,也只不過是路過。有些聲音,你可以不懂得聆聽。但是你必須接受現實,因為那是宿命。

  不怕距離隔着萬水千山,只怕,心在雲里霧裡,念在水裡火里,如此的煎熬,結果,竟然也只是枉付。你懂得,那些流年的煙火走過了之後,也只剩迷離的閃爍。

  當別人給你的你不珍惜,那別人也會一點一點的拿回去。就如你說,情已寡淡,我回你一句,後會無期。你可以,用很漫長的一段時間,去裝作對某件事的熱衷。可是你,終還是無法用一生的時間,去裝飾別人的夢。

  是非恩怨都別猜,要來,你就風風雨雨的來,若去,你就山山水水的去,也別說歲月太深,人心太窄。偌大的舞台,且讓我擺好了姿態,只看你紅塵善惡如何演繹,我一不評判,二不入戲,只管喝茶,聽曲,而後一心一意的喝彩。

  選一處空白,無人經過。你且寫你的戀,我只書我的念。千種思緒,終了,也不過是一個薄字。莫不如,一回身,一拂袖,捻斷。萬般塵緣消散,何必再生怨。

  當你終於學會了善待自己,終於在逐漸清亮的世界里參悟明白,原來,那所有的磨難,所有的變遷,所有的遊走與掙扎,都只不過就是你的宿命,與生俱來,與別人無關。而你,唯一可以做的,唯一能做的,唯一要做的,就是應該繼續善待自己,讓蒙塵的歲月從塵埃里頑強的生長,又獨自開出絕美的芳華。

  七月的夢,醒在夜裡,隨萬種風煙沉寂。一如月圓的水面,自此,鉛華洗盡,微波不興。我在你的世界里沉溺,你在我的心念里雲起,我們如此契合,卻只是路過。就如山聽過雨的故事,雨讀過山的傳說,而後,在一陣風的韻腳里一忽而過,再無交集。

  也許,有些話說出來,並不能很好的控制住情緒。可是,你一定要相信,所有的情緒都左右不了你優雅的姿勢。人生之過往,繁複交錯,若均以從容姿態迎對,只淡淡的取悅於心,則萬念萬慮,不過就是內心生成的幸福種種。

  我說

  春天過了

  秋天遠了

  我在盛夏的光陰里寫的詩

  不知道

  還能說與誰人知?

  ////

  窗外

  雨聲是那樣的急

  如暗香涌動的心事

  在眼裡

  在風裡

  在潮濕的記憶里。

  ////

  若某天

  你再也收不到

  那關於我的半點消息

  遠天遠地都是空曠的靜寂

  甚至

  望不見鳥飛過的蹤跡

  你沉默了良久之後

  還會不會

  執意的要將我想起。

  文字/花謝無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