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上籤

上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前言】:這是一篇寫於今年春節的日記,重新碼字發表,只為紀念一段逝去情緣和付出過的真心實意。原文複述。

  文/飛鴻踏雪

  昨天求了一簽上籤,拿給解簽的師傅看,師傅問:“求什麼?”我說:“求事業和姻緣。”師傅答:“一簽只能問一事。”我沉默了兩秒,說:“問事業!”其實那一刻,我最想問的是姻緣,但我選擇了事業。因為我知道,你選擇的不是我,我只能悲涼的選擇事業。

  師傅解釋了一番,其實和我現實也差不多,反正我就當討了個好意頭,一直微笑,但心裡卻萬分無奈。腦海里想,如果我問的是姻緣,這簽又如何解?

  解簽的師傅彷彿看出我心思,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說:“這簽問姻緣也好,簽文顯示那男孩中意(喜歡)你,你也中意他,但是你要跟別人爭,會有人在挑撥,好事多磨,所以建議你去拜‘小人’。”聽了,我突然笑了起來,我的天!菩薩,你真靈!我知道他愛我,但他卻不敢愛我!應該是覺得自己無能力愛我……所以才選擇了她。菩薩,你這簽文是給我啟示堅持下去么?為什麼在我選擇放棄的時候,你給了我這一簽!此刻我真想仰天大喊。菩薩,你不會是在啟示我,他就是我命中注定的人吧?那樣,我的前路必定崎嶇,菩薩,你真會考驗我呀!

  收斂心神,微笑着和解簽師傅說:“謝謝,你說的很准。”放下她應得的酬勞,準備轉身離去。這時師傅再叮囑一句“記得拜‘小人’。”“好。”我淡笑。

  廟裡沒“小人”拜。結果,為了師傅最後一句,我竟然在廟裡真的去拜了“太歲”,還用錢墊了“當年太歲”的腳,誠心上香。我知道,我心裡對你真的不舍。在廟門口,我還誠心的拜了姻緣樹,心裡默默許願。真的,這麼多年來我這是第一次這麼誠心拜姻緣樹,以前都是上了香就走。但為了你,我這次萬分虔誠。

  菩薩,原諒我的貪心,我真的想求事業與愛情都得意。這是我心中所想、所要,一如開始師傅問我想求的是什麼。菩薩,我從不怕艱辛,你會眷顧我么?

  一出廟宇,我迫不及待拿起手機,真好!你在!我高興的告訴你,我求了上籤。但我沒告訴你背後的故事。但我希望,有一天你能看到這日記,明白我的心。會有這一天么?

  ——寫於壬辰龍年正月初八,完於正月初九。

  後記】:因為一支上籤,我一直堅持着以朋友、知己的身份留在你身邊。可是世事多變,你最終為了她離我而去,我遵守了我的諾言陪你到最後。但你曾經說過的珍惜呢?罷了,我體諒你的一切。簽文最後對婚姻的解意是否靈驗已經不再重要了,就讓我擁有不錯的事業等待屬於我的人。再見,我喜歡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