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校花愛上弟弟

校花愛上弟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1

  手機在旁邊發出一串炫鈴,7點,明珠在洗手間看着鏡子裡面自己越來越白皙水嫩的容顏,覺得自己還是那樣的青春,宛如少女。

  不知道誰說,跟年輕的男人在一起交往會變得鮮艷。她也這麼覺得,不過還是認為男人大一點好,雖然自己沒有這個福氣。

  現在她22歲,他會不會也是22歲?

  只是她記得認識他的時候,她20歲,他才17歲。

  2

  那年夏天的知了比現在叫得炎熱,明珠在樹蔭下招生。因為有一個長得挺帥的老鄉李卿也邀請明珠一起幫忙,並且大家都知道李卿喜歡明珠,明珠心裡也不討厭他。所以明珠過去了。

  而,在那時那刻,展飛和展媽媽一起來諮詢,展媽媽分身乏術,展飛上前幫忙,隨手把手裡的東西放下,明珠耐心的解釋完后,才發現桌子有一串掛着泰迪熊的鑰匙。

  展飛氣喘吁吁的來找鑰匙,也就順便的把明珠送回了寢室。

  3

  第二天就開課了,明珠發現這幫孩子不是很難帶,而是非常難帶。課堂是雞飛狗跳,群魔亂舞的地獄。到底該怎麼樣收服這些毛猴子?她穿一件寬鬆的衣服,他就要說,像阿姨;她把頭髮紮起來,他就拍拍她的頭說,妹妹?

  她徹底無奈了,到底怎麼辦?

  4

  這天,她在樓道里踮着腳走,像貓咪,沒有人,但是她無意地向教室瞄了一眼,發現展飛一個人在默默的一個干吃的方便麵,一片西瓜,那個背影和那天的一樣,寂寞又堅強,明珠不由得上前,把自己的盒飯遞給他,展飛接過來的時候,雖然什麼話都沒說,但是深深看了明珠一眼。

  明珠微笑起來,她知道,這個傲氣的男孩子被溫柔感動。

  5

  她發現,展飛雖然不說很多話,但是卻很容易讓周圍的男孩子把他當作中心人物,但是那天晚上孤單的背影,明珠到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心疼,所以就情不自禁的多給予了他一些關懷,在講課的的時候,總是把更多的目光向他那邊投射。

  展飛對這個目光的折射出冷淡,但是行動上是熱情。在課堂上自覺地維護周圍的紀律,甚至還會幫明珠檢查辦理同學的作業。

  所以,以後的事情就更加容易了,明珠就考者展飛在這個班裡開始如魚得水的講課,之前的學姐和學長總說:“高二那個班都是一群小魔頭”,但是明珠現在因為搞定了展飛,所以這群小魔頭也開始變得溫暖人心的可愛。

  帶課剛一個星期,明珠的嗓子就發炎了,漸漸得越來越嚴重。那次在講台上面,她的嗓子出奇的癢,然後就徹徹底底的咳嗽了五分多鐘,一轉身,就看到一瓶純凈水放在了講台上。向台下看去,大家都在明珠笑,明珠深深地給大家鞠躬說:“謝謝你們。”

  感動自心裡向外涌,她看見他在對她眨眼睛。

  6

  明珠知道,展飛的家庭決定鵬飛就算不學習也會有很好的工作,可以接手爸爸的事業,成為不大不小的一個企業總裁。但是明珠知道展飛想有自己的事業,用自己的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補習班上有叫賀湘衣的女孩喜歡展飛,湘衣有一張日本漫畫里女主角的臉龐,她那天鼓起勇氣邀請展飛一起出去玩,但是展飛一到放學就來教師休息室找明珠。可是明珠不在。

  明珠也沒有想到世界這麼小,自己會在舞廳里遇到賀湘衣。當時正在給客人推銷一種新酒,湘衣從她身邊經過的時候,說:“我就不知道展飛看到這樣的情景會怎麼說你。”

  明珠那個時候一下子懵了,自己跳舞買酒是因為生活艱難,但是展飛要是知道了,那會怎麼樣呢?

  湘衣這麼說,又意味什麼?

  7

  忐忑不安的到了上課時間,展飛的臉上沒有表情,明珠一直在看展飛,但是展飛就是不看人,只看黑板的字。她想,這個小男孩對我的想法,我有必要這麼關心嗎?

  她真的把他當作學生嗎?

  下課的時候,明珠在休息室里眯眼,但是展飛沒有來找她。

  她的班上從此寂靜了。

  因為,他走了。

  樹葉也顯得心傷。

  8

  常常習慣性的在台下找他的身影,但是每次都是失望。

  明珠不知道該去解釋或者什麼都不說,總之展飛不找她。在路上匆匆見一面,他也大步流星的走開,讓她的千言萬語封殺在心裡。

  9

  就這樣過了一年,她上了大三。她在這一年裡面,參加學校的各種文藝活動,全省全國的比賽身邊的男孩子追得更加厲害,特別是李卿。李卿這個傢伙對她真的是很好,那天當他鼻青臉腫的到她的面前鄭重其事地說“讓我照顧你”的時候,她扎紮實實地知道這個男人真的可靠,雖然不夠喜歡,但是也不討厭,而且在被展飛達的鼻青臉腫的情況下還是堅持給她告白,這就夠證明真的喜歡她。

  能夠照顧自己這就夠了。所以,她認為自己應該名正言順的和李卿在一起。

  但是,她還是常常看到展飛的幻影,她認為這是因為秋天到來的關係。

  10

  九月,憂傷的男孩子。燥熱的空氣里,她漸漸地看到他向自己走來,還伸出手,她見怪不怪了,直到他衝上前拉住她的手,說:“你忘記我了嗎?”明珠情不自禁的撫着他的臉頰,發現這是真的,漸漸的由迷茫變成驚奇,是呀,鮮明的輪廓,凌厲的眼神,一身銳氣,這個男孩子什麼時間已經長成男人了?

  那瞬間,她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表情來回應。

  11

  兩個人在夕陽和蔥蘢中又回到了曾經的那段和諧默契。

  他說,你知道嗎,因為你在舞廳出現的關係,我開始覺得自己是幼稚的男孩子。一直以來都過着最優渥的生活,從來沒有想過沒有錢的日子是多麼的痛苦。於是那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成長了,應該獨立堅強到可以保護自己最珍惜的。

  榕樹下,她靜靜的流淚,渾身顫抖,他驚慌起來,不住的安慰,我不是有意不理你的,我是怕自己和你說話太多就不想離開,那麼我怎麼看書啊?本來就比你小要是不好好加油的話,我怎麼才能追上你啊?

  她還是搖頭,流淚,他低低的吼着,你要是因為那天我在湖邊看到李卿給你告白打他的事情跟我介意,我無話可說。

  然後,他一低頭,以吻封緘她的眼淚。

  那瞬間她詫異,他怎麼長得那麼高?

  12

  就這樣和展飛一起過了一年,她已經大四了。

  她想了半天,還是留了下來。

  展飛才大二,周圍有不少男人暗示她去做他們的情人或者小蜜,但是她情願珍惜和展飛之間的情感。

  因為真誠。

  13

  夏天,明珠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又開始補課,但這次展飛作為同事一起過來。白天匆忙不堪,晚上又很累,但是再累每天都把她送回家。這個時候班上來了一個小女孩子,有點自閉,後來知道有點抑鬱症,展飛每天都陪她說話,明珠每次看他那麼耐心的給小女孩輔導的時候,都覺得展飛實在是一個越來越成熟的男人,值得依靠。而她在小女孩病情差不多好轉的時候,才知道展飛在小時候,父母只做生意不管孩子,家裡吵架打架,他不能承受天天,就睡地下室求得安靜,漸漸的也得了抑鬱症,最後送進醫院治療一年,出來后就不想學習。

  說到這裡他說:“要是沒有遇到你,你說我會是什麼樣子呢?”

  14

  她決定呵護這個男人。

  展飛說:“我等待跟你一起吃早飯”,明珠這才想起來,兩個人從來都沒有一起吃過早飯,所以要那天一大早出現在她的面前。

  然而在明珠給飛細心的擦完嘴上的豆漿的時候,飛拉住明珠的手說:“我明天就要走了。”

  15

  李卿在大榕樹下找到她,看着她淚流滿面,他說,嫁給我,我一直在等你。

  她背對這裡李卿默默地流淚,心裡想,大榕樹,你說我該怎麼辦?

  16

  今天展飛就要走,明珠在飛機場外面,走走停停。

  年輕的心太容易變動,這樣一走,誰知道是不是無止境的等?

  明珠在飛機場外看着天空起飛,展飛,你終於飄過雲洋,展翅高飛了。

  她微笑的轉身,發現氣喘吁吁的展飛,他一把拉過她,就沒有目的奔跑在飛機場外,兩個人一直跑一直跑,跑了有5千米的樣子,最後筋疲力盡的倒在草坪上。

  看着沒有雲的天空,展飛說:“讓我愛你,可以嗎?”

  明珠終於聽到這句話了,這個比自己小的男人,終於逃開了他的陰影,他的曾經,他的膽怯與不安。

  她問:“不介意我比你大嗎?”

  “我會成為一個真正讓你依靠的男人再回來。”

  她知道,自己要開始辛苦而幸福的愛情了。

  17

  雖然分開,但是誰說不能相遇?

  就算異地,但是如果心裡惦記明珠,展飛就會回來。

  展飛說,我這輩子都沒有永恆的靈魂,除非得到你對我的愛情。

  她彷彿看到他微笑的說:“我就是不明白,你是怎麼知道我打了李卿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