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以朋友的方式愛你

以朋友的方式愛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總是喜歡回憶過去的事,不是因為過去有多美好,只是因為再也回不去的緣。

  ———題記

  男孩聽着因她而喜歡的歌,熟悉的旋律依然如最開始聽的時候,只是男孩的心情無論如何也不再如以往。因為女孩摧薦他聽,所以男孩喜歡上了,過去好久好久了,普通的物是人非仍能四字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何堪以憶,可是又怎能忍得住。

  男孩和女孩相識在清夏,結緣於楓葉變紅之時,相知於枝頭飄零之際。他們無話不談,小到餐廳的伙食,大到家庭糾紛,女孩告訴他:你是我最好的異性朋友。男孩笑了笑回應道,你也是我最好的女朋友,哈哈,女孩瞪他一眼,不作回應。

  女孩很漂亮,卻有山村裡走出來的質樸,男孩很平淡,時山村裡實實在在的娃,但卻帶着別人不理解的高傲,也許這就是他們的相像之處吧,誰知道呢?其實男孩很會裝,自以為是,自命清高,瞧不上所有人,而女孩質樸里有點怯懦,不喜歡奢華頹靡,艱實的堅持着本心的純凈,所以本質上他們的心都一樣,都一直在這繁華的城市裡守護着心底那份純真。他們是知己。

  “人生若之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是有才的,不的話不可能詩描出如此美麗的詞句,這句不下於柳三變風流瀟洒的千古絕唱,然也,他是一個有故事的人。天山上走下來的六世達賴倉央嘉措與他的《見與不見》,令人寂靜又歡喜。男孩和女孩的故事,就是初見時的歡喜,過後的寂靜。飄零飄零、、、

  兩個人從相識到相知,也許用不了幾天,可從相知到陌路,可能只是幾句話的事,用不了幾分鐘而已。月圓月缺,花開花落,在柔美的時光里有序的輪迴,相遇相知,相憐相惜卻成了無序的記憶。男孩和女孩像是在茫茫人海,一段情投意合的緣分,來不及回味,來不及加深,就擦肩而過,就像煙花一瞬,落地成灰,抑或海市蜃樓 ,泯滅海面,一切來不及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