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握別青春

握別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從讀中學開始,我們開始了苦澀而又值得回憶的青春,看見女孩知道了羞澀,看到別人讀書很棒會嫉妒,看到別人瀟洒的生活很渴望,看到那些被老師禁止的戀愛很羨慕。青春的年代,很懷念。可以和同學鬧,和同學笑,一起讀書,一起玩,一起逛街。很幸福,也很開心。放學后和同學們在足球場上奔跑,晚上無聊可以去隔壁寢室找好的哥們聊天。我最喜歡校園的春天,是那麼的綠,綠得那麼誘人。一直喜歡文學的我,總會拿着手中的筆讚美一下。校園給我的成長留下了太多記憶,校園也讓我理解到分離的痛。每當和同學們分離母校,雖然是男生,但是我還是會流下眼淚,我知道對感情的看重程度,但是我還是會從中調節出來。

  每當要考試的時候,我都有些緊張,生怕自己會考得太低,而沒有面子。但是總是考不好,好象故意在氣我一樣,高中快畢業的時候,我們都很緊張,就象第一次上了戰場的士兵,很慌,也亂了。只是知道拚命看書,晚上挑燈夜讀,白天總是在學校後面抱一大堆資料,直到高考結束。

  其實,讀書的時候我們大多數學生都有自己暗戀的對象,現在回憶起來,有時候自己會忍不住就笑出來,想想有點不懂事,但是當初又那麼喜歡,是那麼單純。經常寫情書,但是不敢和對方面對面說話,不光是對暗戀對象有點羞澀,還怕真正談了戀愛遭到家人的暴力。要知道對於一個農村孩子,不好好讀書去談戀愛被家人知道了他們該很傷心的,每天他們很辛苦的干農活賺點錢給孩子讀書不容易,很怕辜負他們,跟怕他們傷心。所以也只有看看,不敢真的行動。

  青春,我和你握別,但是我確很懷念,那時候的美好時光還那麼清晰,是多麼誘人。但是回不去了,快要三十“而”立的我,只有努力去奮鬥,承擔壓力和更多的責任。少了笑容,多了許多憂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