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反反覆復,精益求精

反反覆復,精益求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反反覆復,精益求精

  身體的變化,依次四肢——五臟——六腑——中脈——骨髓——中心——中心柱——身體一元。在身體逐步的變化中,不斷的反反覆復,身體的純度也是不斷的精益求精。

  身體的中柱立起后,身體沿脊柱向上是空性的,是能量的空性,因為純細膩,所以才感覺是空的,是真炁存在的空。以此為中軸,身體的上中下左中右前中后,不斷的被炁轉換。

  身體是根本,身體的氣轉換不了炁,什麼都談不上啊。可是身體的變化談何容易,是需要很多的精氣來化,也是需要相當的功德積累來助化。沒有功德的積累,談變化也是枉然。可是人在為人處事中,求功德的心也是不對。無為的心,為良心的安然,無所求的做對社會有價值的事,才是真功德。

  走進自己的內在,心神不離身。無論做什麼事,都秉持這點,人生也就具有不一樣的意義。在這個世界上,什麼都不是自己的,只有身心是自己的。走進自己的內在,關注身心的提升,才是真實的人生。

  五式功法,在不同的層次上,都有不同的體現,越是簡單的動作,越是貫穿始終的動作。因為身體到了一炁的境界,一個簡單的動作,也就能排除身體上的問題。

  以人為本。人身的天地人合,是今後立身處事的基礎,沒有這個,也就談不上做人的資格。

  在自身改變的過程中,也是磨心的過程,很多的關口,也是在考驗人。能否完成小我,跳出來看自己,就看各人的造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