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她永遠等不來那個男人的承諾

她永遠等不來那個男人的承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二十歲那年,她是位風姿綽約的女孩。嬌美的臉龐、纖細的腰身、瀑布般的齊腰長發,走過去,宛如一道靚麗的風景。見過人都由衷地感嘆!

  那時的她,大學畢業后剛參加工作不久,就被單位派往去異地學習。同她一起去的還有一位已婚的英俊男子,學習的時間是半年,這中間發生了什麼樣的故事,外人不得而知。只是聽說,那男子回來后就對已有孩子的妻子提出了離婚。離婚的原因,風傳是她和他好上了。

  她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他許諾給她的婚姻。

  男子的妻子不是一般的女人,她看出丈夫對離婚的決心,就假裝什麼也不知曉,避其鋒芒,只是一個勁地對他好。暗地裡卻使出“撒手鐧”,先是哭着鬧着到婆家喊冤,動員家人輪番勸說他不要離婚;又憑着自己父親是領導的關係,對他加官進階,卻把女孩驅逐出廠,讓他們再沒有相見的機會。他的丈母娘待他勝親生兒子,更是一天三頓喊他來家中吃飯,好吃好喝如賓客一樣地款待。他那才兩歲的小女兒整日溺在他的懷裡,好象怕他要跑掉似的。妻子更是對他柔情萬種……在這樣的環境里,他在離婚上的掙扎如一絲微波,在家中掀不起任何波瀾。

  但痴情漂亮的她卻一直在等,從二十歲的女孩等到了三十歲的中年女人。這中間有不少的熱心人為她介紹對象,但她就是不為所動,她覺得自己的心在情竇初開的時候就給了他,已經拿不回來了。她是那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人。她認為與其找一個她不愛的男人,還不如不找。但等待的日子是何等地漫長,有時,看着他一家三口在一起時幸福的身影,她就忍不住悄悄地垂淚,感到更加地孤獨。

  在這孤獨的日子裡她又等了十年。已經四十歲的她,當年嬌嫩的容顏已爬上細密的皺紋。她依然住在單身宿舍,廠子有規定,沒成家的職工是分不到房子的。她自己也沒料到:在這一年,她徹底結束了單身生活。

  那是在爬山的途中,她的腳不小心扭傷了,疼得挪不動半步。同事們有意讓跟她同齡的喪偶男子留下照料,剛開始只接受細心地攙扶,最後沒有辦法,只好任由這位男子背着下山。她伏在他那寬闊的背上,像個小女孩一樣接受着他的照料,聞着來自異性的氣息,她那顆已乾涸了二十年的心,覺得被一浪又一浪的春水填滿。

  在喪偶男人體貼的照料中,扭傷的腳很快得到了康復,她覺得自己一刻也等不及了,迅速與這個背她下山的男人結了婚。在度過無數個幸福的日子后,她終於明白:生命中有些人是永遠等不來的!就比如在旅途中遇見一處風景,再怎樣迷戀,也只能是個看客。能做到的,也就是把風景裝進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相依相伴地走自己的人生道路,不辜負來世上走一遭,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只是這個道理,她明白得太晚了。由於疾病與年齡大的關係,她已不能生育,無法體驗到做母親的歡樂。還好,有一個愛她、珍惜她的另一半陪在身邊,讓她不必形單影隻地再等下去,對她來說,這已經是夠幸福的了!

  來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