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凡是幸福的才是有用的

凡是幸福的才是有用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知道為什麼 是在哪裡看到還是怎樣 腦子準備放水之前 突然冒出“20歲 君臨天下 ”

  -------是為記

  “有些事,還是不知道的好”經常聽到身邊的朋友這麼說,當然,還是有太多的話我從朋友那裡聽到了。如是由於客觀或主觀的原因,朋友或愛人讓你知道了,那也是善意的,不要怪他們。

  鍋里水多了,米就少了。看到的草要是多了,花就少了。腦子裡污氣要是多了,芬芳就少了。地氣接多了,仙氣就少了。一些“知道”佔有得多了,另一些珍貴的“知道”佔有的就少了。很多東西,還是不知道的好。

  我承認我是個好奇的人,但是有些東西我就是不想知道,對,就是不想知道。這有一下幾個原因。其一,某些東西我要是不知道,能使我保持良好的現狀,要去破壞這種很好的互贏狀態,我不喜歡做這麼傻的事。其二,要是知道了,我會大力發揮我的發散性思維,由此到彼,是是非非便都來了,而且,大家注意,前提條件是我好奇多疑小氣,那麼從我知道的那一刻開始,我會對它進行一個過渡的聚焦,從早到晚從晚到早,非要想個天昏地暗,把前八輩子的事都扯進來,從此鬱鬱寡歡,心有千千結,這種耗腦耗神的事,對我來說是極其不願意做的。所以,較之二者,吾拜之後。

  我要是無意中冒犯了誰,讓他心生恨意,不喜歡我,對我進行誹謗,造謠,進行流言攻擊,那麼,那些希望我平靜的朋友,你們請不要讓我知道。

  如果誰因為各種世俗的利益,對我有了主觀的敵意,從而暗暗地排斥我,壓迫我,打擊我,若你是希望我堅強淡泊的朋友,就請不要讓我知道。

  我是那種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只要不觸碰我的底線和原則,我還是不會犯人的那種人。像我這麼懶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何必為了那麼點破事費心思,張嘴罵人很累,動腦子想招更累。口舌之快一向都顯的太低俗。朋友都是處出來的,我願意忍忍換一個朋友。

  我自信我對他的傷害是源於草尖的微芒,而不是源於荊棘的初衷。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天長日久他自會看出我的本真,那時的他肯定能停止對我的誤會。我不想因為別人的傳話而讓我對他有避諱,有成見,也不想因為心有所隱,失去那份與他相見時的坦然和從容。很多事情,會因為知道得過多和過早,才變得更加複雜,對此,最簡單的處理辦法就是什麼也不知道。

  所有的較量都是一時的,所有的仇怨都不會太久。若是在與他人斗和與自己斗之間選擇,我一定會選擇後者。如果有可能,我願意把所有與他人斗的事情都轉化成與自己斗。

  不是我偉大,不是我博愛,只是我太懶了,希望懶懶的就一切都好。

  “凡是幸福的,才是有用的。”那些不知道的,本來就是不該知道的,既然不該知道,又何必婉轉強求得來呢。所以要學會知足,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在特定的情境下,每段時光都是最好的,何必要讓那些本該平行的時空來一個交錯呢,一但交錯,就有太多的說不清了,這裡我也快說不清了。就好比,環肥燕瘦,胸大的茁壯,胸小的跌宕,每個女人都是美的,但是在你手裡的那個才是最美的,何必想那麼多有的沒的。

  對於情人而言,是什麼拉開了你們之間的距離?就是因為那些本來就不該知道而且可以不知道的信息你卻知道了,然後就是猜疑,猜疑,猜疑,猜疑。所以啊,男友的那些什麼前任前前任的EVERYTHING,知道了除了讓你羨慕嫉妒恨還有什麼用?都選擇性的PASS吧,何必給自己徒增煩惱呢。只要記住,凡是能讓你幸福的,才是有用的。

  對於情人的過去,不要問得太詳細,可以知道他們怎麼相識怎麼分手,但是一定不要知道他們相處的點滴。我知道來幹什麼呢?知道情人的情史,是為了更了解他。可是,我並沒有要了解他的舊情人。逼他說出某年某天的一個情景,譬如說,他曾經和她在淺水灣沙灘上睡了一晚、他在哪裡送過甚麼禮物給她……他說得那樣坦白,而我又知道得那麼清楚,我便會把那一幕幕情景在心中重演,沒法磨滅,愈是重演,愈是妒忌;然後,我開始懷疑他愛她更多一點。前塵往事,是沒得介意的。知道了,便身不由己,要不介意也不容易。不知道,那就無從介意了。那位先生,不要告訴我什麼!

  凡是幸福的,才是有用的。



凡是幸福的才是有用的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