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兩個愛着一個男人的女人們

兩個愛着一個男人的女人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從古到今流傳着多少你們的故事,有叫人痛心的也有感動人心的,有針鋒相對的也有和睦相處的。夾在中間的男人有悠然自得的,有痛苦流滴,一個是世上最愛自己的人,一個是世上自己最愛的。站在中間艱難平衡,好就合家歡樂,不好就不得安寧。兩個愛着一個男人的女人中間有着說不盡道不完的故事。

  ??走在高樓聳立的街道邊,你的眼神是那樣怯懦,小心翼以的跟在她的後面。這時的你沒有主張,沒有個性,不時的會有一些事物讓你驚奇,疑惑,疑問,羨慕。太過好奇似乎有損自己的尊嚴,骨子裡你原是那樣要強的,趕緊收回眼光。你們中間沒有言語的交流,默默的一前一後就着樣走着,你原本想問句什麼,但看到她沒有表情的臉又把話語收回。

  ??她靜靜的走着,帶你看着哪些估計你沒有看過得新鮮事物,買那些估計你能吃但又沒有吃過的東西,每到一個地方都要買點帶回家,這樣在家裡沒事時慢慢吃。盡量照顧你玩好吃好,但就是連仔細看你一眼的時候都沒有。她不願和你多說一句話,也怕和你多說一句話,怕稍不注意會破壞你們現有的這份相安無事。經歷了太多今天的安寧不容易,她在認真的,仔細的維護着。

  ??在進一個超市前,你手裡的吃的還沒有吃完,她站在那兒沒動,你知道她在等你吃完,趕緊不停的往嘴裡塞吃的。這一次近距離的站在一起,在你側身吃東西的哪會兒,她一次不經意的眼光看到你了,就哪會兒她的心象被針刺了一下疼,強忍住眼淚沒有掉下來。幾天來她沒有這樣注意過你,今天突然覺得你也老了很多,和十幾年前哪個嚴肅要強、指使氣橫的你沒法比了。最主要的是滿口的牙一顆也沒有了,軟軟的蛋糕在理嘴裡似乎是沒煮爛的牛筋,不停的癟動着。當年那筆挺的鼻樑跟着空牙板一凸一凹進出,那飽滿的臉盤也因沒有了牙齒顯得癟小爬滿皺紋。眼前是一個蒼老瘦弱的,因沒有適應新的環境而怯懦的老婦。老吾老。你們之間的一切恩怨就在這一刻,在她心裡完全消失。

  ??你也是一個需要別人照顧的老人了,雖說你還在不停的對你最愛的人嘮叨,你家裡還有多少農活須要你去做,還有多少雞多少鴨沒有人餵養。還要補貼其他幾位你的最愛,哪一個你也舍不下,你不能在這裡閑住着,看到你們都好也就放心了,天天吵着要回家。她終於忍不住了,堅持要留你就在這裡跟着他們,看實在留不住要你多住段時間好好調養調養。後面時間你老是想解釋和她之間的過節,還有這必要嗎?過去的已經過去,還有必要多說嗎?她也會很快趕上你的這個樣子,歲月如梭,人生苦斷,過好現在,珍惜現有的吧。

  (作者:曉株)



兩個愛着一個男人的女人們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