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理智不能救中國

理智不能救中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理智不能救中國

  最近因為釣魚島事件愈演愈烈,激起了了無數中華兒女的愛國情懷:當然其中不乏有一些過激的行為——抵制日貨、更有甚者就去打雜外國的汽車。——這時就引來了所謂智者,所謂以客觀看待事物的“高人”:他們斥責中華兒女的過激行為,指責少數愛國同胞的愛國行徑——這是一種:讓輕者快,仇者恨的愚蠢行徑,我是堅決鄙視的——當然,我對於那些打雜日本汽車,企業的行為是給與相當的理解的。

  讓我們把歷史向前翻:翻到盧溝橋事變、翻到9。18、翻到南京人民最痛苦的時候:那時的我們雖然沒有出生,不能親眼目睹那悲慘的瞬間:但是我們依然可以在歷史中找到那段塵封的記憶。——9。18事變,由於蔣政府的不抵抗政策:日本侵略者沒動一槍一炮,就將東北三省吞入腹中;南京大屠殺,數十萬中國子女,被侵略者殺害:日寇侵略者在中國的神聖領土上橫行霸道,燒殺搶掠:欺淫婦女,搶奪財產,殺害婦女兒童,這些又豈能用“理智”來操控。舉個例子:蔣政府就是太過於理智,以至於中國人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以至於大片領土被日寇佔領;以至於最後喪權居身於小小的彈丸之地——台灣。如果,當時我們理智,只是鑒於傻坐在談判桌前,與敵人進行談判:如果當時共產黨只局限在學生運動:如果當時的廣大抗日誌士發下屠刀,理智的看待問題——那麼今日的中國還將是昔日的中國:還將是那個被日本人肆意侮辱,肆意淫虐,肆意殺害的舊中國。——我們又怎能說愛國的志士缺乏理智呢?——要不是他們給與國際社會的壓力,要不是他們給與中國的壓力,那麼,揣着狼子野心的日本又怎能善罷甘休。

  想到當時被千夫所指的少帥張學良,無不是經過理智之後,才發動兵諫,要不又怎會留下這千古的絕唱。想到毛澤東主席的話語:”槍杆子底下出政權”無不是對種種事件最好的解釋。



理智不能救中國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