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父母的節日應該是每一天

父母的節日應該是每一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年的5月12日。是母親節,下個月的6月16日又是父親節。

  我們含辛茹苦的父母親,作為兒女的不應該把孝順只寄託與父母的節日上。其實,父母的心裡時刻都是牽挂着自己兒女的情長。感恩不應該分開母親節和父親節的,二老的節日應該是同一天為好(我沒有必須要改節日意圖)。作為兒女的應該把父母的節日作為生活中的每一天。

  有些同事的想法,筆者認為有些偏頗,抑或說,還沒有真正的從心底里注重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單單從話語中就能體察到。譬如說,母親節到了給母親買點什物?母親與父親相依為命,伉儷生死契闊,如若父母都是健在的話,怎麼只是考慮到目前一個人呢?母愛如海深,父愛如山重。儘管節日只是說明針對母親的,父親另有節日,但是筆者認為節日,應屬於密不可分的二老。誠然,只剩下母親一人健在,那就另說,節日就是母親一人的,愛的延續只能由母親一個人享受更是理所當然。也許有人會說,母親的節日,就應該把愛偏側重於母親,等到父親節的時候,要側重於父親的一方,這種愛的方式任何人無權置喙。筆者所要告知的是,母親節的時候,如若父親健在,千萬別遺忘了父親。同理,當下個月給父親過節的時候,如若母親健在,千萬別涼曬了母親於一邊。

  對於父母二老,我們作為孩子的回報,從來不要遠離。不論是母親節,還是父親節,我們都要時刻想着二老,因為沒有父母的辛勤勞苦,就不可能有兒女的幸福。母親節、父親節,是舶來的節日,這兩個節日儘管是分開的,但是節日的真諦是讓人們孝順父母,不忘傳統的孝敬之理。一生不忘養育之恩的父母。記得多年前,曾有人呼籲將陰曆的4月2日(孟母生子日)定為“中華母親節”。筆者認為,定與不定倒是沒有多少更偉大的實際意思。作為兒女的應該把愛的真摯,愛的奉獻,疊加在父母身上就可,生活每一天都是父母的節日,無須再設置更多的節日。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最感恩的人是“母親”。然而,現實生活中,又有幾多人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是哪一天呢?有關部門就曾做過專題問卷調查,答案顯然是不太樂觀的。母親節、父親節,並不是告知我們作為兒女的別忘了只有到了節日才會想起來厚愛一下二老。其實,愛的方式多種多樣,筆者認為不要只等到節日來臨的時候,才會忽然想起該給父母買點好吃的,喝的,用的……父母親並不需要兒女做些什麼。特別是耆老的父母,兒女不在身邊,平時多打幾個電話,多回家看看父母,多陪父母聊聊天,就是這麼的簡簡單單,這就是最好的孝順,這就是篤愛的回報。父母養育孩子幾十年,到了晚年孩子理應當然的贍養老人到終生。

  日常能夠做到點滴的感恩父母行動,實際是在潛移默化的默默的教育自己的孩子。一個懂得義務孝敬父母的人,才會在生活的道路上有理由做好人,走正自己的人生道路。自己的將來晚年生活,才會得到同樣的孝敬。孝敬老人,是我們作為孩子的生活中必做的行為之一。謹記:不管是母親節,還是父親節,絕不能流於形式的做愛之作,要讓父母每一天都是感到愛的溫馨圍剿着父母。讓父母生活在愛的幸福之中。

  社會需要進步,關係需要和諧,人類文明需要與時俱進,愛心則永恆不變。愈是父母耆老的時候,愈是不在父母身邊的時候,我們作為孩子的要把生活的每一天,都當作母親節、父親節,這才是生活的愛的最需。



父母的節日應該是每一天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