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如何逆流而上對抗時光

如何逆流而上對抗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寂寞的季節,寂寞的風

  南方的風颯颯的比我想象中的凋零,夾雜着莫名的寒冷,攪動着所有天空中本來平靜的微小的塵埃,如漩渦般將人吞噬到谷底,觸目可及的印有公司名稱的藍紅相間的彩旗,站在一個預知終點和另一個不預知的起點上。當我回到溫暖的屋子,我甚至可以聞到那股空調吹出的澀澀的沒有情感的暖風,彩旗卻一直留在那裡,廝守着我那疼痛的記憶連着沒有起點的遠方。

  天色漸漸的黯淡下來,沒有夕陽的傍晚總有有些慘淡,手裡拿着不時飄出的令人愉快的音樂,以及光線暗淡的街道,聽着自己清晰的足音伴着傷感的音樂碾壓過我青春寂寞的鼓點。

  相信那些以夢為馬的孩子們,心早已與夢想黏在一起,扯動的時候會有撕裂般的疼痛,還清晰的記得剛步入大學時的迷茫與不安,人人都是一張寂寞的臉,我覺得說出“我畢業了”這句話一定很驕傲,但是心裡卻有種落寞的不安,看着潦草的字跡在平直的頁面上一點點印出的痕迹,有時我都疑惑它們要表達什麼,是一種訴說,還是一種記錄,訴說著我無法排解的以前,還是記錄著我單薄慘淡的青春。

  生活沒有似是而非

  生活一如既往的那樣單純,近乎刻折的平實具體。曾經那些日記將安靜的躺在網絡的某個角落,無人開啟,也永不消失。就像有時的我,不願面對紛繁的社會,爾虞我詐的現場,寧願獃著自己製造的烏煙瘴氣中。手機里不時傳出的低靡的音色,像極了一種控訴,控訴着我那些荒唐歲月和無法記錄的往事,曲終人散,當我抬起頭被穿堂而過的疾風刺倒,看不清前方的光線里會有怎樣的時光,我只是為越跑越短的青春而感到難過,當我用非常漂亮的楷體配合著蒼白無力的搜狗輸入法打出“我們單薄的青春”然後再心底一次次狠狠的批判直到將一切剮的體無完膚痛快淋漓。

  在現實面前我只有堅持以蒼白的文字盡我所能的刻畫出我的生活與理想的洪荒,然後將心裡庫存的悲傷和冷漠漸漸釋放,直到剩下一具空殼可以隨風搖曳,真實真實再真實,平淡平淡再平淡,直到忘卻曾經張揚歲月里孤單的印記。

  我還沒有到只剩下回憶的年齡,所以我不停的以晦澀的口吻把它們展示到紙上,那些彩旗一樣搖曳的過去,像時光一樣沒辦法庫存,我意猶未盡的想起你,連同漸行漸遠淡出視野的背影,像極了一場紙醉金迷的盛大表演,沒有開始,沒有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