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流氓的青春

流氓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老悶

  在初夏蚊子囂張得不可一世的夜晚,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只有煙頭在黑暗中忽明忽暗,我許久未曾這樣認真的凝視天空,感覺突然天空也隨着歲月蒼老了許多,跟在時光的長河中飄泊的我,不知道哪天在鏡子中看到頭髮中一根白髮,衰老是天道恆古以來不可逆轉的規則。童心未泯的我天真以回憶對抗歲月的流逝,我害怕未來一些的願望還沒來得及實現,日子卻日復一日的溜走,我更害怕夢想還在路上,生命卻戛然而止,留下的一絲遺憾最終隨着塵世的風一起消散在人情味淡薄的世間。

  不久前和高中的同學聊起在學校的一些趣事,感覺又回到那個荒唐和放肆的年代,遠遠的我聽到了在高中部男生二號宿舍傳來一聲聲淫蕩的笑聲,“嗯!這個上黃妹嘛,姿色還是有一點滴,不過就是太像潘金蓮了,以我張道長二十一世紀傑出十大青年和上好的人品,是不屑和她勾搭在一起滴”這是自稱老少通吃,女人殺手鬼見愁張日星的聲音,“嘿嘿,我說道長就你這能哭孩子的長相去路邊找野雞都得多十塊錢長相醜陋費,我還聽說你在八千人的注視下調戲一位九十歲的老奶奶,實在是讓我輩望塵莫及啊”這是夢遺大師劉升的聲音,全校著名的裸睡大王,曾多次穿着褲衩滿校園溜達,也不知是夢遊還是饑渴?道長囂張的回應“九十歲不算什麼,一百歲的我都玩過”隨後整個宿舍頓時嘩然一片,連隔壁的宿舍驚動了,一聲聲崇拜的話語讓道長頗有成就感,這樣場景幾乎每晚都在上演,各路英雄踴躍發言,各種對女生品頭論足的言論讓這個狼窩有一點藝術的氛圍,某同學說“美女啊,就是一種藝術,誰也阻擋不了我追求藝術的腳步”又有某狼說“世人都說我是色狼,其實色狼善於發現美,試想一下如果每個人都是坐懷不亂的柳下惠,對走來的美女目不斜視,視美女於空氣,那麼我說女生們你們起早花大把時間化的妝給誰看,穿不穿衣服又有什麼區別”在那炎熱的夏夜總有一群人拿着膠桶當凳子,在月亮的光輝下指點江山,大談校園新聞,儼然一副以天下為己任國家領導的派頭,遠處又如期的響起某網蟲翻牆而出和網吧偷情的聲響,隨後人群中就響起“嘿!幫我打碗螺螄粉加辣的”聽到螺螄粉許多人喉結忍不住的上下涌動,有人說螺螄粉是人生中的第二大美女,看見了就流口水。

  不過二號宿舍真有一位叫流口水的猥瑣男,宿舍里許多人的綽號都是道長取的,用他的話說這是一個能光宗耀祖的綽號,到底能不能就不得而知了,他也給我取個”火山仔“的綽號,至今我也不懂我那像火山,去食堂打開水被搶先楞不敢吭聲,我這他娘上善若水啊,哪裡有火的本性呢?

  一聲讓人鬱悶的呼哨聲打破青春大夢,二號宿舍陷入了一陣雞飛狗跳,道長的拖鞋找到一隻,另一隻不翼而飛,劉升在大罵哪個色魔偷了他內褲,還有一些人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沖向食堂打粉,我總是有趣看着這些人,也就因為這些讓我成為了故事裡的記錄者。

  鬧哄哄的教室里每一天都發生一些讓無心學習的學生們振奮的事情,比如某猥瑣男調戲某女同學,或是某淫蕩女對某三好學生暗送秋波,在那段歲月裏手機是奢侈品,許多愛情都是以紙條開始,由此就產生一批靠寫情書為生的”才子“其中最為著名當屬劉升這個能拿去研製防彈衣刀槍不入的臉皮,號稱風流才子,一首”驕傲自大胸不大“堪稱絕作的淫詩,頓時讓他在高一一班名聲大震,隱隱有超越西門慶的勢頭更是榮獲道長特封”西門吹簫“的稱號,這首詩的兵峰直指某班花,氣得班花臉色煞白,於是雙方招回大使宣布開戰。

  有些人視情書為生命,誰偷看就要撲上去與對方拚命,而有些人則是視為一坨屎,班裡某小白臉沉迷於網絡小說,屢次有女生遞情書讓他頗為不爽,重要的是打擾他跟書里主角修鍊成仙,於是他狠心用情書當手紙,還熱情的送回女生手裡,於是就有小白臉所在之處,人皆退避三舍的境地。

  有人說少年不知愁滋味,其實這些話在少年時期沒人可以明了,大大咧咧的人永遠不知愁,而多愁善感的人在哪段歲月里都會有些化不開的愁上心頭,少年是知愁滋味的,愁飯卡沒錢吃飯的問題該如何解決,夜裡吵鬧被值班老師抓了,愁該怎麼面對班主任,翻牆被校警逮個正着該如何面對父母多年來含辛茹苦的撫育,求愛被拒絕該怎麼繼續餘下的生活,在歲月的上空許多複雜的情緒在飛舞,許多不同人生正在慢慢形成。

  在故事裡我始終是一個記錄者,沒有我身影也沒有我的笑聲,這個故事應該充滿歡快的節拍,高昂的歌聲在直衝雲霄,我在無人的角落默默的記錄著這一切,記住你們的故事,忘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