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安好

安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許久了,沒有留下隻字片語。是心情過於平靜,還是和以前有所不同,有的話需要放在心裡,默默的,不要那麼直白,自己懂了就好,理解的人懂了就好。

  過去的一段時間,我舉得自己是開心的,過着屬於自己的幸福小生活,不是很張揚,簡簡單單就好。讓自己放鬆了一段時間,不去忙那些所謂的忙碌,不去管那些束縛着自己的工作,天剛剛黑的時候,在校園裡靜靜地前行,來這兒兩年,還沒有真正靜下來感受過夜晚學校的這份安逸。那段時間,感受到了。也許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平庸但不單調,簡單然而踏實。一直以來,讓自己太累了,而且是漫無目的的,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只是盲目的忙碌,什麼都在追尋,卻彷彿什麼都不曾得到。停下來,靜下來,看着前面的路,想着讓自己有個選擇。這幾周,又開始了忙碌,總是有忙不完的事兒,會覺得煩躁,會覺得無助,但想一想,什麼都要有始有終,我需要給自己的大二學校工作畫上圓滿句號,即使不能做到最好,但起碼對得起自己。

  我想,對於生活我一直是充滿希望的,也許有的時候,生活並不如我們想象的那麼一帆風順,也許,說出“不期待,不等待,一切順其自然”的話很容易,但真的付諸於行動的時候發現很不容易,但生活還要繼續,我們還要繼續堅持,不是嗎?只能不斷告誡自己,生活中是充滿荊棘的,我們要做的,是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不能讓生活小看了自己,給自己信心,盡最大的努力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是有意義的。

  又到了畢業季,又是些熟悉的人兒即將離開這兒。時間過得很快,彷彿剛剛進入宿舍的那份新鮮陌生感尚且存在,但不知不覺又會很快離開。學校的人都盼着畢業,工作的人都想念學校的生活。人就是這樣,總是不容易滿足。近兩天,學校的人突然多了,大四的學生都抽空回來答辯,之後,學校的人突然又少了,大四的學生好多又已經離開了。散夥飯、畢業前的最後一次相聚……無論四年經歷了多少,收穫了多少,即將離開的他們,都會有一絲留戀吧。那天夜裡,突然夢到了他們的離開,自己也有幾分傷感。兩年後,我們也會分開,那時的我們,應該也會捨不得。

  很長一段時間了,沒有怎麼上扣扣,偶然也只是去空間逛逛,看看朋友們的動態。一直在思考,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理想的生活到底是怎樣的,始終沒有答案,在你看來,有的時候我的煩惱對你來說根本稱不上煩惱,但我處在這個年齡,處在這個階段,必須要經歷這樣的迷茫和思考。我在試着調整,試着改變,試着尋找,但我還是我,性格不會改變,心態不會改變。

  我是個執着的人嗎?我覺得是的,也是個要強的人,只要認定的事兒,是不會輕易放棄的。未來終究是未來,不能預言,只能為之努力。但只要認真付出了,現實應該不會太殘酷的吧。為了我的未來,我會繼續現在的簡單生活,不爭不搶,簡單平凡,就夠了。我會好好的,希望你們也要照顧好自己。

  霏親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