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放養愛情

放養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直在想,相愛的兩個人該如何相處才能讓彼此更融洽與和諧,更心存美好呢?那一刻,我想到了這幾個字:放養愛情。

  提到放養,總是想起那些自由自在覓食的小雞,想起那些在山坡上自由吃草的羊兒,想起大草原上那些悠然自得的牧羊人。 放養這些動物,無非是想讓它們在自然的生態環境下健康成長,從而獲得更大更好的利益。而被人們圈養的這些動物們呢?雖然也能獲得一定的利益,但是遠沒有放養的收益大,僅僅是讓它們能夠在期待的結果下成長為必然。仔細想想圈養和放養,雖然都能達到預期的結果,但是放養的生物自由性更強,更能獲得自主選擇食物的權利。也許食物有優劣之分,但是那是它們喜歡的,所以心情愉悅的接受並變成不斷成長的能量。而圈養呢?自己的自由被限制,所吃的食物和量的多少都要由飼養員說了算,它們沒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僅僅是服從或是接受就行了,從情感上來說已經輸給了放養的生命。我們雖然不懂動物的語言,但是如果懂得話,我猜它們應該都喜歡按照自己的方式去選擇吧!

  說到這兒我想到了人,想到了一個被愛糾纏不休的人。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男人長期在外奔波,生活的勞累、心靈的空虛和生理的需求讓他出軌了,那個女孩成了他工作之餘和閑暇時不可或缺的那杯咖啡。他們相愛了,可是每一次又糾結在對妻子的內疚和對女孩的不舍中。剛開始的時候,兩個女人還可以理解他,給了他足夠的寬容,後來隨着情感的加深,女孩需要一個婚姻來保護自己的愛,她開始頻頻製造各種事端,只為了逼這個男人離婚。可是,面對無辜的妻子,他開不了這個口,只能一次次在兩個女人之間扮演着一個無情無義的角色,而兩個女人也在最終的付出得不到回報的時候,開始了互相的攻擊和爭奪戰。聽到這兒,我突然也想起了這個詞:放養愛情。這時,我覺得他們最應該做的就是給愛一個呼吸的機會,讓每個人在心平氣和的情況下,好好考慮一下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麼,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幸福和未來。

  記起看過這樣一段話:愛如果還在,不管走多遠它還會回來;愛如果不在,即使呼吸相聞也一樣相隔遙遠。給你的愛自由,給你愛的人自由,這樣既給了別人喘息的機會,也給自己創造一個可以圓滿的結局。試想一下,如果男人和妻子沒有了愛,即使男人不離婚,心已不再,留他有何意義?面子的幸福能比得上心的幸福嗎?而對於另一個女人來說,即使動用各種手段把男人搶到手又如何,不屬於你的東西早晚還是會失去。對於男人來說,雖然做的事情有悖常理,但是一個男人的責任和擔當才是一個人最根本的優秀品質。兩個女人給他足夠的自由,讓他自主選擇吧,這才是最好的結局!不管最後怎麼樣,都曾經付出過最真實的自己,愛過,此生無憾!不要去抱怨自己付出的多,得到的回報少就心存記恨,或許離開了他前面是一個晴朗的天也不一定呢!只是有時候女人都是傻傻的動物,總想在一棵樹上弔死才肯罷休,到最後在天堂里還哭着說:想當初,我該離開……

  每對相愛的男女,都要經歷不同的階段,據說愛情分十個階段呢!不管你處在那個階段,都要給對方自由呼吸的機會,尊重他(或她)的處事方式,理解他(或她)的生活,接納他(或她)的家人和朋友,允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用理解和包容去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緣分。給愛自由,給心自由,相信另一個人不會因為這樣的放養而疏離了感情,也不會因為這樣的放養而最終放走你生命中的愛人!因為感激,所以珍惜;因為尊重,所以理解;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就像天上的風箏,不管飛多高多遠,最後還是回到放風箏人的手裡;又如抓沙子,你用的力量越大,你攥得越緊,漏掉的沙子越多。人也是如何,心也是如此,感情更是如此!給彼此一個自由生長的空間,給愛一個自由存活的空間,那麼愛一定會開出嬌艷的花朵。放養的愛情遠比圈養來的感恩和懷念!

  人都是渴望自由生長的動物,我們成長中的叛逆期、反抗期和厭煩的情緒,其實都是人在追求靈魂的自由成長,而一旦有一個人阻礙了這些自由,那麼滋生出來的叛逆,便會演變成各種各樣的不和諧與矛盾的導火線。而更多的時候我們即使意識到這一點,也很難做到給對方足夠的自由。那麼,從此後,把心的浮躁轉變為坦然的接受吧,把一切的得失都變得風輕雲淡,得之我幸,去之必然,緣來緣去,一切隨緣。那麼一切也就不再那麼計較和糾結了吧!

  放養你的愛情吧,給深愛的人一個最值得懷念的記憶,,給相愛的人一個彼此成長成熟的空間!長此以往,不被別人深愛都難!

  2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