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陽春白雪『隨筆』

陽春白雪『隨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人說雅是一種高等文化,稱陽春白雪;說俗就低為下里巴人。然高一等的,世上屬而和者莫須不過屈指;低一等的,世上屬而和者摩肩接踵。誰高誰低,如何能夠區分的清晰可辨呢?

  陽春白雪、傲雪凌霜也就屬於一種追求,一種人們作昂首之勢,鶴立雞群的一種高尚。於是下里巴人攀上了陽春白雪,常年以來,歲月變遷,下里巴人裹上和風淡盪之意出現了。這是一種低調與高調的統一和諧,處處雪竹琳琅之音,萬物已知春。所以你不能以為陽春白雪就是陽春白雪,下里巴人就是下里巴人。陽春白雪可能是下里巴人,下里巴人還可能是陽春白雪。高低已經模稜兩可了,如果要一個正確答案!是該相信眼睛、耳朵、或是鼻子?在那初春景象里的是附庸、是疑惑。於是我用三個字來概括,我暈了。

  走過的路,趟過的河,記的住歲月,記得住天高海闊!只可惜那已是煙雨似雲似霧,撐不過一陣勁風呼嘯。不再相信任何人,除了相信我自己。

  醒目的故事,讓心頭隱痛,但感情並不下賤,所以請不要作踐情誼、輕蔑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