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那是陽春三月里最潛默的......

那是陽春三月里最潛默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記憶里,最清晰的面容是在青蔥歲月里你意氣風發的樣子。

  中學時,我想我是喜歡你的。因此,為你喜歡的人不是我,而是我的同桌感到難過。但是那時我祝福你們。因為她是一個美好的女孩。比我好太多。美麗、聰明、大方。一年,兩年,三年。升學,我開始慶幸,我們的分別,因為我終於可以遠遠地看着你,不被任何人發現。

  我的心裡埋藏着一個秘密。我感到我變得越來越奇怪。我開始害怕見到你,害怕我將陷入地獄。我認為那是青蔥時,對異性的好奇,遇到你便有了好感,不是喜歡。為此,我歡喜了好些年。

  大學里,看着一對一對的戀人,遇到一個一個的男生都不能動心,因為他們都不是你。我在想,也許我只是在眷慕你的容顏。可我也見過帥氣的男生,卻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我想或許是我太年輕,因此才不懂心中對你的是什麼情感。如今,年歲漸長,我仍是忘不了你。你反而深深的存在在我的心裡。抹不去,化不開。慢慢將我腐朽。

  到如今,我慢慢長大,才知道我對你的這種情感,是無人替代的,是不可磨滅的。它是我心裡的一朵花,為我藏起那份純真,那份美好,那份光芒。也許我將慢慢地將你淡忘,畢竟如今我仍是太年輕。也許,我將永遠不能忘記,即使我已是垂暮老矣。

  我不敢說愛,怕愛的濃烈傷了對你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