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陽春三月,許我為你守心!

陽春三月,許我為你守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梅雨時節,若如離人淚!好想在雨後里,靜賞一亭桃花開,了卻我千年以來對你難捨的眷戀!

  ————題記

  武夷的陽春,煙雨蒙蒙!獨自撐着傘漫步於學院小道!在茫茫煙雨中霧裡探花,水中尋月!又是一年陽春時,桃源深處桃花開。桃花依舊紅,笑看清風雨!花有重開日,人無再相逢。昨日的一場邂逅,從此你我背道而行,越離越遠!記得嗎?那一年的秋天!本是傷離別的季節,我們卻相逢了。你用質樸的一句話,卻需要我用一輩子華麗的語言去償還。你用你清秀的凝眸,卻叫我用一生去守望!三生石畔,你我名字旁邊在千年風雨中猶在的誓言,教我不知何以實現!

  前世,我本書生,家徒四壁,爾本嬌顏,只為我許你三生相守的承諾!棄捨門當戶對伊人,只為三生相守的誓盟!奈何,世事的蒼涼,本欲金榜題名,一求功名,許你一身衣錦還鄉,奈仕途之道容不下我的放蕩不羈,排擠我的豪放曠達!仕途的茫然,看清紅塵的惆悵!於是,你我黯然相許,不求聞達於諸侯,尋得一方凈土,習得古人之閑逸,化功名利祿為竹杖芒鞋,歌便山河八萬里,兩袖清風,在柔情的江南里一梭煙雨任平生。你說“不求同生,但求共死”,你說“生不同裘,死同穴,化蝶也相隨”,你說“奈何橋畔,與君共,來生也相隨”。那一年,我安然而逝,而你隨之而來,只怕輪迴道上我遺忘有個你!奈何橋頭,孟婆還是一如既往的為過往的輪迴人準備着那忘情斷愛的孟婆湯。那時,你不喝,你哭得撕心裂肺,生怕來世,緣斷於此。我以三生情緣安撫你,三生石在,情緣猶在!你終究喝了,忘記前世我欠你的一世溫柔來到今生!而我,卻帶着前世的記憶,帶着欠你的一世溫柔,踏入今生的輪迴!

  今生,你我相逢於梧桐樹下,你是江南柔情似水的女子,而我只是一個浪跡天涯的過路人,在雨後的江南與你相遇,初見的你,深深印烙於我心靈的最深處。我黯然自許,寧負滄桑,不負卿。今生今世,願化塵埃,隨你漂泊。償還我欠你的一世溫柔。南國的女子是多情的,感性的。連綿的春雨,一如你的風情。今生今世,我註定迷失在這江南煙雨之中,帶着前世的缺憾,帶着或許無法重圓的三世情緣,走在你的身後,看着你春天時的招搖,秋後的感傷。而我卻無能為力的感嘆,笑着嘆息。

  於是,我選擇用文字來闡述。書寫千年的眷念,書寫今生委婉的惆悵,今生提筆只為你。《那年秋天》的美,是你初見的靈秀,《人生若只如初見》那是我對你千年如一的眷戀,《戀千年,幸福守望》是我穿越千年不朽的真情,《紅塵有愛,,緣碎天涯》卻如若你我今生邂逅無奈的惆悵。

  花開滿樓,君知否?

  花開滿樓,憑誰嗅?

  花開滿樓,為誰留?

  花開一夏,花落又一秋。千年等一回,桃花開落,千年相思,皆在清風吹拂下,伴隨碧水向東流。只是不知你知否,我還在那年的那天痴痴地等。等你要回我欠你的一世溫柔。

  青鳥飛回,爾無音!素筆輕描,難繪情!三生石畔,雕刻三生情緣,青板橋上,印烙今生無奈的足跡!也許今生今世,我僅僅是一個閑達飄逸的浪子,無法許你,一生幸福的誓言!三世煙火,換你一世迷離!緣自天定,份自人為。今生今世,請准許我為你守心,彌補我杉你的一世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