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淡泊之心

淡泊之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如戲,為了生存,為了理想,為了情緣,每個人都在扮演着不同的社會角色,上演着不同的悲喜劇。

  人們為了不同的利益,屈從世俗,俯仰權勢。喪失了本真的自我,身不由己地自願或不自願、自覺或不自覺的表演着戲中的角色,與人生追求快樂幸福的目標背道而馳。

  面對繁華浮躁,面對紛擾誘惑,如果你貪戀富貴,就會被富貴攪得寢食難安;如果你沉溺於酒色,就會跌進酒色的陷阱;如果你追逐金錢,就會被金錢牽着鼻子走……

  在我心靈深處,崇尚做一個真實的自我:無須虛偽,無須奉承,無須圓滑,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儘管一路走來磕磕碰碰,但卻無悔於自己的選擇。

  人有了淡泊之心,就不會為塵俗所迷,為物慾所困,為誘惑所動。也才會心境明凈,不容塵埃。淡泊不是安貧樂道,是為人處世的人生情懷,是人生的一種瀟洒,又是一種令人嚮往的人生境界。

  人生苦短,歲月易老。一個人如果慾望太多,生命該如何承受重負,人生又怎能獲得快樂呢?因此,在人生的旅途,追求一種淡泊,坦然面對生活對你的賜予,包括所有的磨難和不公。用平和淡定的心態去看待社會現實中的一切。榮辱不驚,得失不計,也許就會活的輕鬆,活的精彩,活的有滋有味。

  面對紅塵喧囂,面對繁華誘惑,保持一種神定氣閑,留一份淡泊給自己,生命自然就會月白風清,天高雲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