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人生解讀>淡泊處之

淡泊處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細雨飄落,靜坐桌前,舉目遠眺,那邊的風景是否如這邊的風景一樣的——賞心悅目!

  細品之下,又有怎樣的變化?

  凡塵俗事,不如賞花一時,求的是那份淡泊,那份俗雅。兩兩相忘,是一種釋懷,也是一種重生的境界。

  昨日之花,已成過往,今日之花,緊攥手心,不許其脫落,牢牢的控於掌心之中,捨棄了便不再重獲,需用心之水澆灌,愛之度呵護。

  漫步於林蔭小道,吮吸着清新的空氣,繁花的香味,小草的清香,泥土的芬芳,微閉迷眼,伸展雙臂,恍若飛翔天界,心如無限的草原,廣闊而寬暢,沒有了絲毫的雜塵,是那樣的純凈跟靜謐。凈化了心靈,凈化了傷塵,洗禮了靈魂,如脫胎換骨般的清秀,純潔。

  昨日種種的不暢,都被今日重生的純潔驅逐。心痛的感應仿若是幾世前的事了,依稀記得那好象是曾經經歷過的,但那般的痛徹心扉已無從感知,也無從再去回憶了,回憶是思念的替代品,只會越憶越痛,何苦去做一個不懂世事的人呢?其實,忘記並不需要太費精力的,不需再去做一個憶情憶苦的人。

  輕鬆跟愜意說著簡單,可真正擁有真的是一件很難得的事啊!!若擁有,請好好享受這份放鬆跟舒暢吧!

  思之切,痛之深,沒有思念也無從談痛。過去了,是永遠不曾回來的,就讓它隨風而逝吧,不必過着活在當下,痛在過去的生活中,到終了,只是痛了自己,傷了自己,苦了自己,這跟別人沒有任何關係。人說:人生苦短,為什麼不能讓自己活得洒脫些?傷了你的人可以瀟洒度日,被傷的人為何終究自殘自己呢?

  情為何物,不過是欺騙情痴的枷鎖。它在努力的禁錮善良的人,可它並不能禁錮棄情之人,所以,善者必被欺。既被棄,不妨自棄之,所謂:天涯何處無芳草。若大的情感世界,總有屬於你的鶯鶯燕燕的。不必在為昨日似水的年華而相思憶苦,收納心底,成為美好的回憶未嘗不可。我相信世界是美好的,愛情亦是美好的,總有屬於自己的風花雪月的!

  親情,友情,愛情都是美好的,之所以有時說它不美好,是因為我們沒有遇到可心,可羨之人,徒增了一段無果的姻緣。不是誰不愛誰,是本來那個誰就不是誰的誰!我們錯失了愛,錯失了幸福,錯失了一生。愛了不該愛的,這是劫;恨了不該恨的,這是冤;棄了不該棄的,這是孽。

  明天的世界只會越來越好,不會過得比今日,比昨日更差的!!重要的是看自己能否放下:痴念。

  佛曰: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原本就是空空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