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辦公室工作人員要做到“淡泊”二字

辦公室工作人員要做到“淡泊”二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來賓、同事們:下午好

  朗朗乾坤國氣昭蘇,堂堂中國盛世華誕。明天就是我們偉大祖國55華誕,為慶祝祖國母親55歲生日,縣政府辦公室舉辦這場“慶國慶暨‘三觀’教育演講賽”,我有幸參加這次活動,向母親表情懷、抒感悟,甚感榮幸。今天,我所演講的題目是“辦公室工作人員要做到‘淡泊’二字”。

  古語云:“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我以為,辦公室工作人員要做好工作,需要做到“淡泊”二字。<

  首先,學習需要有淡泊的心態。我們都明白,做好辦公室的工作,需要不斷地加強學習,學然後知不足,學然後可提高素質。試想,沒有淡泊的心態,怎能靜心學習,怎能提高素質。淡泊才能心靜,心靜才能專心,專心才能學有所得。在辦公室工作,辛苦清貧,當我們看到富貴一族置身於紛繁喧囂之中,若自己沒有淡泊之中的寧靜,勢必整天只想着別人如何的逍遙自在,如何的瀟洒滋潤,就會把自己的心放進一個狹小的“籠子”里,越來越偏狹,我們的心態自然靜不下來,整天心浮氣悶,這樣肯定不能好好學習,即或學習了,那也是做做樣子,學過忘過,談不上學有所得,更談不上增強了自身的素質。更有甚者,看到兒時的夥伴或讀書時學習成績十分差的同學,因一時機遇而暴富了,成了老闆了,比我們過的好多了,從而一葉障目,就會產生“學的再多,又有什麼用”的讀書無用的想法,就會徹底喪失學習興趣,就無法通過學習提高我們的素質,那麼,辦公室的工作根本就不可能搞好。所以說,辦公室工作人員要搞好學習,就必須有淡泊的心態。

  其次,敬業精神需要淡泊。我們知道,敬業奉獻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尤其是辦公室工作更需要有高度的敬業精神。敬業,並非附庸風雅的時髦話,意味着除了富於智慧與創新、勤奮與毅力外,更多的是淡泊與奉獻。曾獲2000年諾貝爾生物醫學獎的美國著名科學家格林加德,在接受一位記者採訪時說:“當科學家需要敬業獻身精神,如果從全球看,在美國華爾街工作的商人掙的錢就比美國一些科學家多的多” 。其實,不只是當科學家需要敬業精神,需要奉獻一切,我們辦公室工作人員更要有“我的工作是光榮的,是實在有意義的”淡泊態度,只有有了淡泊的心境,才能完成敬業本源意義上的升華。就拿我而言,我們縣36萬人,只有一個縣政府辦公室,作為36萬分之一的我,有幸進入縣政府辦工作,就應該敬業奉獻,就應該紮實工作,努力把每一件小事、瑣事、雜事做到精細周到,把每一件急事、難事、要事幹得圓滿成功,淡泊地品味生活與工作,兢兢業業每一天。

  我們也知道,樹立正確的服務觀需要淡泊。辦公室工作要有俯首甘為孺子牛的服務精神。淡泊,就要淡泊名利功義思想,恬淡私慾,保持為人民服務的信仰和節操。唯此,才能牢固樹立正確的服務觀,真正做好為領導服務、為人民群眾服務、為基層服務。北宋大文學家范仲淹從宰相高位被貶處江湖之遠時,淡泊個人名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仍然胸懷“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遠大抱負,深為後人所稱頌和敬仰。作為一名辦公室工作人員,理所當然要淡泊地對待個人的得失,始終不渝堅守理想信念,執着為人民服務。要從根本上破除名利上的攀比思想,不要老想着別人如何收入高,如何輕鬆好玩,選擇辦公室,是我們幸運的正確的無悔的選擇,這個工作崗位是能發光發熱的,是大有用武之地的。把名與利看的那麼重又有什麼好?追逐名利,膨脹個人私慾,把金錢物質作為人生輝煌的象徵,貪圖享受,紙醉金迷,成克傑、胡長清之流身陷囹圄而殺頭,為世人所唾罵,留給我們的是反面的催人自重的鏡子。況且,我們並不是沒有得到回報。就我縣來看,一個農民起早貪黑勤爬苦做,一天收入不超過10元,大多數外出打工者一天也只是30元左右,我們可以說比他們好多了,舒適多了,應當知足了。還是甘於淡泊,養自己的一身浩然正氣,兩袖清風,潛心事業和工作吧!   



辦公室工作人員要做到“淡泊”二字 標籤:辦公室工作 辦公室主任 黨委辦公室 我要做好孩子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