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燦爛的星空 怪異的人生

燦爛的星空 怪異的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江楓

  最近以來一直溜達在網友們的空間里,認識的一個都沒關注,全是生的。曾有幾次被人家趕了出來,這事兒說來丟人,但收穫卻不小。大千世界高手營集,看來我得好好地學習才行了。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全世界的孤獨者,沒想、同病相連的還真不少。人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大多會把心中難受講給他要傷害的人,自己難過還要別人也跟着難受,這實在是高手中的高手也!

  其實吧,我也想低級一回,可眼下自己這地位還講什麼呢?這些年來,我的老朋友們有的死了,有的即將快死,剩下的不是聾子,就是瞎子。年輕的也認識了不少,可他們用得上我,我卻用不上他們。為什麼?代溝呀!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生活在了一個無助的空間里,就像一台早快報廢的機器。這幾年我一直生活在夢中,夢想着人們朗讀着優美的詩文,悠悠地穿行在宇空里。那是一種多麼美妙的境界呀!也許是美夢讓我進入了異圈,開書店賣書是我晚年生活中下的一步最美的棋。當今的人們早已對書沒了興趣,偶爾有個裝先生的,而待不了幾分鐘這裝的也都原形畢露了。

  盜版已完全佔領了文化市場,文化局早已行同虛設;就像妓女、小偷多了一樣,公安只是個擺設。上網幾個月來,也收穫不小,不蠻大家,最近我還真看了兩部黃片,還是知名台播放的;看來這網絡文化也快走到盡頭,黃片用上了美語,還配上了高雅的音樂,它着實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看了,我也發現我的許多好友們也在看,可我問他和她們時,他們竟異口同聲地否認了:“誰看那玩藝兒?”大家看看,這人都怎麼這麼得虛偽呀!為何我敢說看了,他們卻不敢真實地表現表現一回呢?

  今年7月以來,我一直在網上輪流上傳我的那部《江楓散文詩 相約在春天》那部書已經上傳了20幾萬字,幾個月過去了,竟沒幾個人勇敢地來評價它。那是一部本可以賺錢的書,我無私地上傳了。我一直以為自己是為社會做了一個貢獻,孰料我真的很天真,天真得像個頑皮的孩子。江楓散文詩是一部詩文合併型的改良作品,我的本意是想喚起更多的人們通過閱讀去反省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做人;然、事實已完全向著相反的方向前進了。在高尚與低俗交替竟爭的這個時代里,高尚已經被低俗抹成了一個大花臉。昨天有個顧客拿着我那本盜版的“道德經”說:“老闆,這書還有人要嗎?”我知道她要說什麼,於是、我向她表示了一個譏笑,我的笑給了她一個不言而喻。她看了看我,自語道“什麼道德經,完全他媽的假正經。”她說完轉身離開了我的書店。她雖然走了,但走得讓我沉默無限。( : )

  深秋的夜晚,窗外吹來的風真得很涼、很涼,這時的我好似坐在一個大冰庫里。顯示屏的螢光早已刺得我的雙眼發紅,可我仍痴痴地守候着它。我在等待着什麼呢?視屏里的名人們開始了瘋狂地表演,望着他們我的心就像天上那滾動的雲彩,既沒有朝陽的旭麗,更沒有晚霞的燦爛。我想向大家說點什麼?可怎麼也找不到適合的話題。

  星空很燦爛,人生很怪異;我不知道明天的生活會有什麼,我只知道今天仍舊在黑夜裡。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了三年前一位女友最近在網上和我發生的不快。這次我真的沒有再高尚了,我第一次和她的對話竟然是“它媽的……”開了頭。她問:“你確定你是個正常人嗎?”我說:“此話怎講?”她在視屏里轉身消失了。我終於低級地憤怒了“你以為你有什麼了不起的嗎?牛什麼牛?世上漂亮的女人多的是,別以為別人愛你會像清朝的納蘭,那是男人們的恥辱。”

  一個小時過去,她竟然在網上改名換姓---王翔,這樣一個上千萬的同姓同名的新姓名啦。她在捉弄我,我沒有高尚。我說:“改呀,繼續吧!咋不把臉改成大花貓;咋不把身子改成老狐狸呢?”此時的我不知道是哪來的那股子二桿勁。我不知道是她傻還是我有毛病,但有一點我是清楚的,我再傻也不至於會傻到在一個缺乏修養的女人面前像納蘭那樣卑微地活着。她錯了,她以為她這樣做我會難受,她也不想想:像我這樣一個經歷過戰爭的人; 一個有着頑強生存能力的人; 一個經歷過多次死亡的人; 一個經歷過很多女人騙過我的人; 在我的面前只要你對我說上一句假話的人; 那麼你這個人從此就會在我的心裡消失. 你想我會嗎?

  看來世界的末日真的快到了,要不這人與人之間怎麼都變得如此的不可理喻呢?

  現在我該擱筆啦,中秋到了該送大家點什麼禮物呢?這樣吧,就送朋友們幾句話吧;“帶着高傲而沒有修養地活着,即使你活了10萬年,也不過是具死屍;如果帶着真誠而富有修養地活着,即使死了100萬次,那也是美麗的。”願明天那紅紅的太陽伴隨着大家去真實地表演你的人生。



燦爛的星空 怪異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