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碎念

碎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思緒,漫漫環繞,星星零零,在我腦海,剎那間,我想告訴你,心到底有何。——題記

  記

  初冬的午後,難得有這樣陽光,明媚而溫暖,悠悠地倚坐在窗前,任陽光的照耀。

  是的,此時,我只想靜靜的享受陽光,和手中茶杯里肆意瀰漫的香氣。

  碎

  你可知,星星零零的思緒。

  低下頭,望着杯中的玫瑰花,幽幽地隨着水而轉動。那是我的一種心情,些許的慵懶,些許的莫名,些許的哀傷。一邊又一邊,任由其在我身邊徘徊,和這午後的陽光,交織在一起。極端的一切,與極端的自我。努力地把頭埋在雙膝之間,淚水慢慢劃過臉頰。這午後的陽光還是不能照進我的內心,即使美麗,即使耀眼,即使強烈。

  我從來不奢求什麼,因為我知道,奢求是一種妄想。貴重的東西怎麼會有人捨得給予你。所以,我從來沒有過失望。感情,是一種思緒。也許,她是我的一種。或也許,她是我的全部。賣不掉,也買不走。我慵懶地由自於自己。這樣的自己,不受任何牽制。你可曾知道,這麼昂貴的思緒,其實,我已經贈予了你。

  玫瑰花,仍然幽幽的,那份香氣總是讓我流連。喝不厭,卻讓我醉。醒來時,才想起,確是我的一廂情願。手,輕輕地捂住眼,嘴角微微上揚,痴笑自己的瘋與狂。

  念

  剎那間,我想把我所有的所有告訴你,只因為那常常的思緒,一念一念。

  時間隨着這陽光,漫漫離去,如果我伸出手,他可否能為我駐留。一念,我又放縱了自己。一念,我又零零碎碎。

  拾起零碎,悉數她的每一片,晶瑩剔透,我承認,她是我的一切,即使碎到不能拾起。我仍然,會用盡全身的力氣去拾撿她,想她,遲遲地不仁離去。也會因為,這微小的零星,默默地流淚,伴隨着不能與不仁。你可曾知道,那小小的零星,慢慢的呈現紅色,像我的血液,像我自己。默默流淚,默默流淚,冷清與寂靜,不計時間,不計空間,不計我忽略的一切,拼湊着她,讓她呈現原有的原有。

  故作堅強,重新裝回,深深地埋葬,那一念一念。與繁花相伴,灑下塵埃,發酵升升。

  打開窗,風輕輕地吹過,吹過臉頰,撩起長發,悠開茶香。轉念,放下雙手,淺淺微笑,僅有自己,歸結於平淡,真真切切,實實在在,卻也坦然。

  此刻,我抒寫,僅有自己的碎碎切切,放於此。念念於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