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秋月夜長,怎奈碎念悠悵

秋月夜長,怎奈碎念悠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站立窗前,感受着秋夜送來的陣陣涼意,欣賞着姣月那淡淡的淡妝素裹,她輕描胭脂,給人一種淡雅,高潔的不容人侵犯的聖潔莊嚴,然而卻不失一種令人欣賞的威儀。多少遊子也在欣賞靜賞那皎白色冷月光的同時,不由自主的吟誦那篇《靜夜思》,那份深深的赤子之心在思念故鄉的親人,那中相見時難別亦難的思念,怎能不令人動容?

  正所謂:“春花嬌羞蝶紛飛,夏日浪花誓相隨。秋月寒宮身憔悴,冬陽未至冰霜綴”。當在月下輕嘆時光淺,望着星光璀璨時,難免會憶起心間那紛擾俗事,以及那一抹理不清絲還亂的糾結情緒。在無奈中參雜着些許聲聲嘆息。是為曾經的那刻骨銘心的情感惋惜?還是為平凡的人生,卻帶有一顆不羈的心而萬般無奈?

  依窗仰望那深邃天際盡頭,皓月空懸挂,散發出皎白色月光,柔柔的靜靜的灑在屋頂,透過窗欞,最後停足在我疲憊不堪的身體上。就連那伴隨月亮身邊的星星也在不停的時而調皮的眨着那明亮的小眼睛,好像在圍繞着端莊的神色安詳的皓月,歡快的不停地述說著星星月亮永不分離的綿綿情話;又像在為討得世人歡心,與用褶褶星光隨月亮照亮着塵世,把自己的光芒無私的奉獻在塵世每個陰暗的角落。可是,它們能照亮我心中那一抹淺淺的碎碎念嗎?

  曾經非常迷信的相信緣分是天註定而不是人為,無論今夜有無姣月當空,有無星光燦爛照耀塵世。那快樂與憂傷總會有人不停的在傳承着,延續着。一天的快樂與一時的美好也會隨時光不停地流淌。那份留在我們記憶中的或許是一時的美好,卻不是一世銘刻。

  美好的回憶,總是在深夜萬籟俱靜的時候再度交錯閃現腦海。白天時光節奏總是快的令人跟不上腳步,也無暇讓大腦把存儲的思緒慢慢複製出來。當奔波忙碌一天,精疲力盡的回到溫馨小苑時。那時的我,就像在人海中游泳,全身承載着巨大壓力而游得疲倦不堪的水手般。想着在人海中游渾身乏力,念着終於可以回到親人身邊,懶散的蜷縮在沙發上,或依靠在窗前。靜靜聽一首古典樂曲,那輕快的節奏,憂傷的旋律,令我心隨歌舞,眼隨月動。那時,我會用雙手捧着月光灑下的柔情,溫柔的撫摸星光的身影。伴隨月光那的嬌美輕盈的步伐,心情愉悅,努力地,放鬆自己壓抑的心情。這樣,或許是對現實生活中那份無奈而又頗具閒情逸緻的休閑方式。

  白天的時候,有些思緒總是無暇顧及,那些碎碎念也被迫壓回心房,存回腦海。當黑夜拉下帷幕時,卻思緒飛揚,好像有一種靈魂出竅的感覺,思緒隨風游弋,伴隨月光靜靜流淌在月光星光的舞蹈之間,把自己的碎碎念投向那像被油墨浸透過的夜空上方。

  金桂滿枝馨香滿園。院中的桂花樹上,也散發著陣陣幽香,伴隨夜風浸入心扉。我不知道,桂花為何總是在八月的夜間才聞得見濃濃的香味。我不知道這是否與我在夜晚才能停下那不停揮動着的雙臂相似,才能有閑情意致來感受夜的世界有皎白月光,繁星相伴寧靜。難道是月亮與桂花相映成輝,才能體現出那種月與夜,桂花與燦星共舞的境界?

  秋夜,秋月,碎念長。當我貪婪的呼吸着那清香怡人的桂花香味,欣賞着黑夜,帶給我的靜謐享受時,那時的我會靜心靜神的放縱思緒,這樣也能寄託我的一種心情,更能對月當空訴說著無人能理解的星語心愿。

  我不記得我的心有多久沒閑暇下來,沒能這樣靜靜的欣賞夜的靜謐,月的皎潔,星光的清澈明亮,今天居然發現這樣的感覺好美!繁華喧鬧的城市,在此時也沉默,猶如我此時的心境,變得那麼的心平氣和。

  我終於發現在醉在桂香濃,心在月下徜徉的感覺,那感覺很美很美!

  憶蓮。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