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寫在十八大:觀《一路格桑花》感

寫在十八大:觀《一路格桑花》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植物,俗名曰:“芫荽梅”,這是一種有着頑強精神、經風雨而不失其志,遭狂風而愈顯堅挺的植物。她生長在我國西北部,花瓣由花蕊向四周散開,十足像個太陽、光芒萬丈。她的個頭不高,根莖也不粗,更沒有像其他花朵那樣長的妖艷。她也就是寄託了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格桑花。在藏民族眼裡,格桑花也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頑強、最普通的一種野花。

  本來是不太喜歡看類似影視作品的,因為劇中沒有棍、棒、刀、槍的身影,也沒有過多刺激奪目、邏輯性較強的片段,覺似浪費時間,消磨意志。待片子看完,自慚形愧,大發感慨。頓覺,自己失去了生活中一些傾於最真實的東西,而只顧花的妖媚,不當虛假的事兒。也正如上述,我被一層嚴嚴實實的面紗所包裹着,根本探不清真正的存在。

  格桑花,源自最真實的存在,長在最動人的固守。在她存在的背後,強調的是真情的奉獻、是活着的價值。一份最艱苦的工程他必定是一個民族最美好、最迫切的期盼,更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又能勾起人們深切思考的光輝命題。然,《一路格桑花》就是在這種背景之中生根發芽的。在那個高寒缺氧,自然災害頻繁的青藏高原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肩負着祖國的神聖使命,為了人民的安居樂業,捨生忘死、殫精竭慮,修葺鋼鐵大道。

  誰是最可愛的人?芸芸眾生,各有己見。在歷經過的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畫卷上,沒有任何一個執政團體能將人民的安危疾苦治理的井井有條。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中國共產黨,站在時代的山巔,不斷總結歷史經驗,吸精華、去糟粕、踏艱辛、吃苦頭,時刻本着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任勞任怨、闖出了一條全面發展的新路子,開闢了民族進步的新紀元!

  他們普通,但很真實,誠如可愛的格桑花,遍地盛開。

  青藏線上一路盛開着的最可愛的格桑花,是中國共產黨的化身,是大義凌然、不屈不饒的代名詞。那條用黨的鮮血構築起來的鋼鐵大道,不僅是條中華民族憧憬和平美好的心路,更是我黨歷史的見證、成長的足音。

  格桑花,經風雨而不失其志,遭狂風而愈顯堅挺!



寫在十八大:觀《一路格桑花》感 標籤:十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