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11.11.11

11.11.11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是11年11月11日,百年一遇的日子,被國人戲稱為光棍節。

  只看字面上聳立的6個1,真的很形象。國人的創造力、想象力,讓意中由衷的欽佩。而把這個日子定為光棍節,為單身的人們製造一個苦澀的節日,更是無可厚非。

  中國的節日真的越來越多了,原來盼過節,是因為可以吃點好的。現在條件好了,天天吃的相當於過去的年節,但國人歡度節日,首選的仍然是個吃。

  中國有很多關於吃的古語,什麼“民以食為天”、“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等,所以,國人把吃列為頭等大事,逢年過節不論親朋好友,湊在一起就是個吃喝,並美其名曰,“感情越喝越厚。”感情喝厚的確有之,喝得不歡而散的也有之,酒後鬧出人命的亦有之,醉酒引起家破人亡的還有之。更有甚者,利用權力大吃大喝引發腐敗的例子,更讓人觸目驚心。

  有句話說得精闢,“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萬萬不能。”如果把這句話用在吃上,是否可以這麼說,“飯不能不吃,但萬萬不能光想着吃?”高興了,湊幾個人吃喝一頓;煩悶了,找幾個人借吃喝發泄發泄;高升了,湊幾個人祝賀祝賀;年節了,知心朋友喝點酒聚一聚…

  國人尋找喝酒理由的技巧無以倫比。其名目之繁多,花樣之繁複,讓人瞠目結舌。今天的光棍節,正是獨身之人相聚的日子。諸多沒有家室拖累的年輕人,無拘無束的聚到一起,再碰上一、兩個失戀的、離異的,這種氣氛狀態下的酒,真的不好喝。

  但願今天過節的人,所有喝酒的人,控制情緒,喝出個好心情!

  其實,宣洩的方式方法有很多。靜靜的手捧一本書、慢慢的飲一杯茶、輕輕的傾述、緩緩的交流,嘗試着換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