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飲盡繁華,回首不入煙雲

飲盡繁華,回首不入煙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茫茫人生,虛無飄渺,蓮足初落,步入塵世。萬般俗世事務,便紛擾而至。

  世間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不免讓人感覺疲倦。紅塵滾滾,無奈追逐,功名利祿,貪嗔色相,種種一切,皆系虛妄。生來不蔽體,雲霓作僧衣,不曾帶來一物,為何要追求?歸去不能帶走一物,又為何追求?

  心,不停在渴望,而後便是心累。靜靜地望著窗外,蔚藍的天,皚白的雲,我心悠然。心有欲,便會迷失自己,貪慾蒙蔽你的雙眼,佔據你的身體,而後在追求中渡過。曾幾何時,你的心一如明鏡清泉,坦然自若?多久你沒讓自己停下來,讓自己的心靜下來,泡一杯茶,輕呷一口,享受着此間寧靜優雅,淡然如菊的生活,讓這脫俗得一塵不染的氣氛洗凈你的心,蕩滌你的靈魂,讓人生得到升華。

  沒有勾心鬥角,沒有追名奪利,一切不過是身外之物,不過是夢幻泡影,捉不到,摸不着。“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人生中必有得有失,不能總是得到,也不會總是失去。順其自然,不強求可以永遠得到,緊握黃沙,只會失去得更多。雖是無奈,卻是洒脫。人生難得幾回洒脫?平心笑對此得失,得又何妨,失又何妨?

  歷盡滄海,飲盡繁華,方發覺淡然如菊,無欲無求的生活才能譜寫最美的人生。平淡是真,這簡簡單單的四個字,是要經歷過多少風浪,閱盡多少人間歷練才能得出。風吹煙雲,繁華散盡,才能看到那萬里蒼穹,才能看到那極致的人生。

  而今,余獨行,獨行於這萬里的蒼穹,風吹過,心寬然。不願再在功名利祿的追求中,隨波逐流。行雲飄過,坐而賞之,雲淡風輕。

  當年月明縱疏狂,

  盡擾煙雲嘆何妨。

  而望今朝俗世事,

  卻願生為衲子郎。

  僅以一詩以表其心。



飲盡繁華,回首不入煙雲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