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快樂迎六一

快樂迎六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綵帶迎風飄飛,綵球熠熠生輝,披上節日盛裝的河壩子中心幼兒園婀娜多姿,她展開臂膀迎接着過節日的快樂寶貝。

  沒有重要領導的到場,沒有電視台的攝像,但節日的快樂依然在每個人的心間綻放。

  2014年5月30日,觀看了中心幼兒園的大型親子活動,讓我真的沒有想到活動是如此的多彩如此的不同凡響。

  慶祝六一的親子遊戲活動,在一個月前的工作安排中布置過,之後的活動設計,程序運作、家長和學生方面的活動籌備,包括整個場景的布置安排,實話說我知道的太少,我慶幸,我沒有錯失觀看這次活動的機會,要不然真的會留下十足的遺憾。

  整個活動主要是由十二個幼兒教師利用工作的間隙設計和籌劃的,也許方案是經過數次的移稿,也許活動的細節也經過激烈的論辯,也許這個活動曾讓人夜深無眠。

  這次親子活動,包括幼兒和家長在內有近六百人參加,也算得上有些規模。活動時,在幼兒教師的組織帶領下,和着有節奏的音樂,家長和幼兒之間通過拉拉手、頂頂頭、抱一抱、摸一摸、親一親等親和的動作,讓濃濃的親情在整個操場上飄蕩,讓愛的情感在整個操場上輕輕流淌。

  就在這一刻,通過這一系列簡單而又富愛意的動作,讓家長們平時所有操心與煩瑣全化成了至純的親情。生活再艱苦,工作再勞累,為了眼前的孩子,哪個家長不都是一百個的心甘情願?孩子們用稚嫩的小手,為坐在地上的父母揉一揉腿,捶一捶肩,對每一個家長來說,這真的是世界上最美的享受,這是具有魔力的小手,為家長解去生活煩惱,為家庭增添愛的力量。

  也許大人們平時的事務太多太累,但在這一個時刻,所有的其他都為孩子們的節日讓路。孩子們樂了,大人們也笑了,看到自己的孩子從軟軟的布面爬過,每個家長的臉上都寫滿了喜悅,那份親情的甜蜜也滲進了每個人的心底,孩子健康孩子快樂真的是家中最動人的風景。

  為了給孩子們節日的歡樂,老師們自己排練的激情舞表演博得熱烈的掌聲,也為了讓這次活動具有特別的氣氛,老師們自己動手剪字貼字布置背景,搬桌子鋪地毯搭檯子,掛氣球拉彩旗制班牌……讓有近六百人參與的親子活動秩序井然,讓親情把節日的快樂點燃,孩子們的老師辛苦了。

  孩子們是幸福的,因為有這樣啟蒙老師。

  我也是幸運的,因為有這樣的同事。

  兒童節來了,祝小朋友節日快樂,看到此文字的大孩子也別忘了笑一笑。

  2014年5月31日於青神青衣峰景



快樂迎六一 標籤: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