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心言心語】——回首不負年華

【心言心語】——回首不負年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時光,是指間的流沙,握不住的水色年華。來不及凝眸,所有的浮華,都成了不堪剪的煙花。

  再回首,時光深處,春夢已淺、秋雲亦散。經年的墨卷里,繾綣着多少幽嘆。糾結着物是人非事事休,唏噓着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在歲月的風雨中,看穿塵世的緣。

  詩也是酒,茶也入畫。不是沒有情感,而是懂得取捨。沒有人不愛花的絢麗,沒有人不留戀春色滿園。但是,每一片凋零、每一枚楓紅,也都是季節最美的語言。所有的風景,都是時光留下的,無字的信箋。

  花開曾入畫,花謝對月嘆。命運賦予的一切,無力回天。心如雪一樣盈白,所有的惆悵和遺憾,寒冷之中梅花點點。

  陪着歲月一起滄桑,用純澈的心靈,感悟生命中經過的每一處芬芳,不幽怨——心無所安。用水墨丹青,來描繪心靈的桃花源。當朝霞隨夕陽西下,當春華染了秋霜,再憶起,曾不負年華。

  隨命運,漂泊在雲水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