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我的大學》之“金榜題”(二)

《我的大學》之“金榜題”(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盼時光行速,無奈閑陽住。卻焦躁,覓夢觸。依稀雨霧親魂,堪奈,夢近寒窗杳,蹉跎前路。

  至此時,閑無事,暢行曠野,揮鐮斬棘,盡收良草,以備牛食,又碌於窯場,松父疲,賺錢幣。若此,疲於身,勞於體,卻閑愁,而覓真諦:勞碌乃生活之基。

  勞碌的時光總是流失的慌忙,疲憊際,便已是,開學在期,遂收拾行裝,以行遠方,抵夢鄉。

  當日,蜷坐於車中,發於臨清,而馳于山東北境。盡覽各地之風土、作物,偶聞其地之民言、鄉情。待過黃河大橋(利津),觀泥水浩淼,從流莫息,又良田千頃,一望難盡。自難禁胸中豪情,暗呼欣幸。不多時后,入東營。

  入石大,幼稚與好奇相兼,自慚與欣興共處。自是亂逛其校,欲求佳域。轉得一遍,縱有失落,卻也略覓得幾分閑趣。

  至後來,方知道校內有一園名曰“薈萃園”,便往觀,有對聯題於門廊上,默記后近園遊玩,觀湖薈萃,自是欣興不已,自此,漫度大學生涯。

  對聯

  宜擊水,宜蕩舟,名園曰薈萃,聚九州英彥樂居青萊,且康且健;

  或靜思,或問難,大學稱華東,育四海桃李志在寰宇,乃武乃文。



《我的大學》之“金榜題”(二) 標籤:快樂的大腳 我的中國夢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