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童趣

童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光像個騙子,把我們騙出了童年,卻不告訴我們長大的苦惱,讓我們只能在回憶里品味兒時的美好。

  從前,我家裡有二畝多蘋果園,大約是七八歲的光景,那時我最喜歡在裡面玩耍,那是我的樂園,那裡面有各種蘋果樹、桃樹、梨樹、野生的海棠、小蔥、大蒜、韭菜、還有草莓……我喜歡在樹上爬上爬下,其中有一次還從樹上掉下來,摔到了胳膊。當一陣風把春天送來的時候,最先笑臉相迎的是梨樹,雪白的梨花像天使一樣在風中起舞,然後再是蘋果樹,羞紅了臉與春天說笑。漸漸地小蘋果長成了玻璃球那麼大,篩果套袋也便開始了,篩下的小果就成了我的武器,用來練我的“彈指神功”,套袋的時候家裡總會誇獎我幹活好,於是我也樂滋滋地做着,其實我也覺得我的手挺巧的,只是有時候不願意干罷了。當蘋果長成小拳頭大的時候,我就開始盤算着哪個應該好吃,找找哪個招了蟲子,然後摘下來咬上一口,因為蘋果這時招了蟲子的才有可能是好吃的,不招的反而有些酸澀。當蘋果快熟的時候,我去的就更頻繁了,幾乎每天早晨都要去看看,是否有蘋果因颳風而掉了下來,然後把掉下來的放到籃子裡帶回家慢慢地享受……就這樣,無憂無慮的日子在每一次日曆的撕扯中一天天死去。

  直到有一天,母親買了一個書包,給了我一個“好孩子”的定義,於是,我便背起書包當起了“好孩子”,與我的樂園漸行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