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人生兩大幸事

人生兩大幸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人說,新聞由女人和廣告組成。可見信息之重要。當今信息爆炸,充電好學便成了人們的習慣,常充電成就一個人的事業,也豐富了人們的精彩生活。調查顯示,有60%的人通過網絡獲悉最新書訊,喜歡在網上讀書的人佔38%,而去購買圖書的人有20%以上。可見,網絡閱讀替代傳統閱讀的趨勢很明顯,因為它有傳統閱讀所無法比擬的優勢。網絡閱讀信息量大、信息更新快、閱讀大多免費或費用很低。您只要在家點一點鼠標,就可以不花錢把自己喜歡的書的內容下載到電腦里隨時閱讀,又方便又輕鬆,又何必非得花錢去書店受那份罪呢?網絡閱讀成為傳播新知識、新思想、新信息的重要渠道,也成就了這個時代傳承傳統國粹、傳播先進文化、宣傳時代英模、弘揚民族精神的重要平台。我閱讀我快樂,我閱讀我充實,我閱讀我進步。不是你有能耐就發展,也不是你有機會就發展,是知識成就未來,是知識升值你價值,是知識造就了美好明天,是知識改變了我們自己。市場拼打到最後,不靠金錢,也非智力,是知識的積累。

  網絡是真實的也是虛幻的,朋友間的情誼可以是溫暖、真誠的,也可以是朦朧的。如雲、變換莫測,相互要的是心的信任,用感覺去感知對方存在,你就會得到友情;因為你的高傲排斥他人的接近,你的安逸、你的傲骨與笑傲生活的品質或許高尚,但與友情卻錯過了溝通和鏈接。如果你把自己深深藏在自己的天地里,讓人難以理解就是一種不道德;雪化的時候你卻等不到春天的明媚,漠視它的沉默;你拋棄的是什麼,是朋友間深深的情誼。朋友,你的才略,你的傲氣、你的靈魂呢,那是你虛偽的想掩蓋你真實的內心,當你躲在自己的空間里默默舔息自己心靈的傷口時候,也要回頭看看別人的傷痕。

  朋友是一生不可或缺的難得財富。一個人修養的高低,與周圍朋友圈子有諸多值得鏈接的必要。在情意的融合中,你的見識有了借鑒,營造了共事的融洽氛圍,深化、升華你自己;人與人的和諧相處,就意味搭建了相互共融、共存、共同進步的平台。希望有好的人生收穫,除了社會實踐以外,還應該有一個受過高深教育的朋友圈,多與他們往來;如果不和高尚的人來往。那麼,活着的內涵難免流於低級庸俗;在事業螺旋式進步中,有坎坎坷坷,有風風雨雨,有低潮,有失落。朋友的激勵和相助,才使你迎難而上。人生的奧妙就在於與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相處。和善良的人在一起,學習並儲備善意,本着善良為他人,本着善良為家人,本着善良去工作。也正是善念,使我們少犯或避免了惡,也積累了進步的資本;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也有了優秀的感覺。或許跟着這個感覺,你會發現人生不一樣的風景,跟着這個感覺,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並轉化為自己的長處,你就會少走彎路;善於把握人生機遇,就是鑒朋友之優,為自己創造機遇,成就自己。對他人的成功像對待自己的成功一樣充滿熱情。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

  讀好書,讀出人生不一樣的境界,讀好書,讀出一個完美的自己。

  交往高人,取長補短,取他人之優,補自己不足,並在不斷的彌補中完善自己,使自己的人生也高遠、厚實起來。



人生兩大幸事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