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兩會心得>2013研究生兩會學習心得

2013研究生兩會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3研究生兩會學習心得

  毛浣渠

  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和政協第12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分別於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作為一名研究生,我更應該關心國家大事,關注兩會進程,兩會討論的問題關係著民生,與我們息息相關。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於2013年3月5日9時在北京召開。會議的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201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聽取審議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選舉產生新一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領導人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於2013年3月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2013年3月12日舉行閉幕大會。會議的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選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常務委員;列席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

  從溫家寶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我了解到了過去五年我國取得的偉大成就,以及黨和政府對2013年工作的部署和展望,使我們從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來,全身充滿了幹勁!在過去的五年中,我國社會生產力、綜合國力顯著提高。我們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保持經濟水平較快發展,勝利完成“十一五”規劃的主要目標和任務,國民經濟邁上新的台階。

  在思想上,我將繼續不斷加強思想政治修養鍛煉。除了自覺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兩會精神外,我還計劃經常閱讀有關黨建、黨史及黨員先進事迹的書籍和報刊等,不斷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和理解。使自己在學習上有更大的精神動力,做到學以致用,而不盲用;使自己能夠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堅定好與壞、甄別正與邪;自覺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風的侵蝕,從而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在學習上,我要不斷努力。當今社會處於一個以信息作為重要生產力的重要時代,誰掌握知識,誰就擁有了進步的階梯。因此,要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本專業的精深程度,爭取做到獨擋一面,以保證將來能高效率的完成任務。我還將及時認真的為自己充電,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把最前沿的知識運用於實際生活中,使自己不會再飛速發展的信息社會中落伍,以便將來能在工作崗位上發揮自己更大的潛能,順應社會發展的需要。



2013研究生兩會學習心得 標籤:兩會學習 研究生畢業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