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心疼,為誰?

心疼,為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六月,又是一年畢業季,又是一度金榜其名時,獨自一人漫步於校園,校園裡的垂柳再次垂青,柳絮紛飛,微風拂面,吹散了我所有的思緒。今天,我不是主角,只是一個旁觀者,但內心莫名的產生絲絲感傷和點點緊張,心疼,為誰?

  歲月催人老,不老的是親情。我們的出生,給爸媽便帶來了無盡的喜悅與悲傷。不錯的,“條條道路通羅馬”。但那一條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沒有荊棘 選擇了堅強,我不再流淚;選擇了學習,我不再後悔。我們既然選擇了求學這條道路,我們就沒有放棄的理由,因為爸媽一直在背後默默地為我們付出和操勞。細細回想求學路上的點點滴滴,儘管目前我還沒有走到成功的彼岸,但這條路的確走的不容易,在這條道路上留下的不僅僅是我的淚水和努力,更多的便是父母那無盡的守望和關懷。

  羨慕、嫉妒、恨是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的情緒。儘管一直以來在學業方面你比我優秀,這也是不可承認的事實,但我卻從未因為這些對你產生過點點嫉妒和恨,反而因為這些而驕傲自豪,畢竟我們是在同一父母愛的懷抱下長大的孩子,畢竟我們是在同一屋檐下生活慣了的孩子。在彼此心裡的地位當然跟陌生人是有差別的,一直以來,你都是爸媽最大的驕傲,客廳牆上那無數張獎狀大都也都是你得來的,鄰居家叔叔阿姨的句句讚美和羨慕之詞也都是寄予你的。難道真的是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嗎?

  把努力留給自己,把結果留給命運,在學習方面,你一直是認真踏實的,一向自信孤傲的你大概接受不了這樣的結果吧。那天晚上,爸爸給我打電話說了你的成績,此時,我都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都不敢相信那是你考的成績,可那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每次跟爸爸接電話,總是三言兩語,很多次我還沒有說完最後一句話,他便很快掛斷了電話。當然,這次也是如此,也許是我習慣了的緣故吧,我從未因為這樣而生氣,不知為什麼,當時我卻因為爸爸的掛電話而特別生氣,此時,我的內心真不是滋味,像打翻了的五味瓶,接了爸爸的電話后,我再也沒有心情看書了,於是,我便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可整整一個晚上輾轉難測,徹夜未眠。連續好幾天我的心情都很沉重,如此撕心裂肺的痛,為誰?

  第二天我便起了個大早,不由自主的再次給你打了個電話,從里低沉的聲音中我感受到了你從未有過的失落,並且我還是忍不住再次依依問了你的各科成績,根據我對你的了解,我覺得這次成績肯定有問題,我堅決要求你複查成績,可你卻不查,你竟然說能上縣一中就可以了,也許是你太小的緣故吧,難道我們對你的期望就僅僅是能上縣一中嗎?也許是我的幾句話讓你改變了初衷,最後你還是根據我的要求複查了成績,很多時候,過程完美了,結果也不會太差的,最後你還是沒有辜負我們對你的期望。原來你還是那個孤傲自信的你,你依舊是爸爸媽媽最大的驕傲。

  求學的道路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不見風雨,怎見彩虹?在我們教育相對落後的鄉下能以優異的成績上縣一中,不僅僅是你一個人的驕傲,贏來更多的是鄰居家叔叔阿姨們的絲絲羨慕和句句讚美。在這裡,我願你在接下來的三年裡變得更加優秀,願你在三年後的今天再創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