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公園裡有一棵樹,很大很大,在我年幼的時候這麼大,長大之後還是這麼大,唯一變化的就是和它一起的那些樹如今已不知道去了哪裡?只剩下他孤零零的一個。就像是小時候看到的那些情侶一樣,早已失去聯繫。伴着樹生長的人,也許只剩下我,因為不舍而沒有離開。

  又是一年的春天來了,春天的夜很舒服,卻很少有人願意出來走走,而時光也如人們離開的背影匆匆流逝。匆匆里,沒有人注意,這棵樹再也沒有長出一片樹葉,他老了,累了,漫長的生命帶給他的只是無盡的寂寞。

  就在今年的夏天,人們發現老樹的死了,曾經高大的樹身看起來有些彎曲,沒有了葉子的遮蓋,老樹越發蒼老,人們慌了,終於有人開始詛咒了,隨之而來的就是無數的附和,突然間我有些悲哀,有些恐懼,老樹,不要悲傷,我知道你的付出,只要我懂,你就有一份欣慰,希望你一路走好。

  抬頭看看,忽然整個世界變得寬敞許多,清澈許多,也污濁了許多,當心被蒙上塵土,眼睛就會失去清澈。曾經躲在樹蔭下的人,請記得這一棵老樹,儘管他已經不在了。